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是我生命中那抹最美的艷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生命中那抹最美的艷麗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我生命中那抹最美的艷麗 標籤:生命中作文 生命中有你作文 生命中的過客作文 你是我的作文

  外公是個瘦高的小老頭,整天都笑嘻嘻的,露出一排並不整齊的牙齒。他的左眼因年輕時受傷導致的後遺症而顯得渾濁,愈發襯得他的右眼像貓頭鷹的眼睛一樣,銳利且炯炯有神。和他在一起生活的那十五年裡,是我最幸福快樂的日子。

  記得讀小學時,外公每天用他的自行車載我去上學,下雨天我會站在後座上為他撐傘,可是那點遮擋怎麼抵擋得住暴雨?外公每次都淋濕了。

  外公當過軍人,在我眼中,他一直都是堅不可摧的,我一直認為他可以堅強到不流眼淚。可是我親眼見到他哭過的兩次,都是因為我。一次是生病中的我叫難受,一次是氣極的媽媽欲打我時,他一邊保護我一邊替我還手,還不忘為我擦眼淚。

  去年寒假回去,正碰上我長濕疹,左手手心那一塊被我撓得慘不忍睹。外公瞧見了,他輕輕地用手撫摸着那塊疤痕,心疼地問這問那,那種眼神,我至今也忘不了。真的很感動,我知道,不管離開多久,我仍是他最寶貝的外孫女。

  外公是個固執的人,碰上執拗的我,往往會就一個問題討論得面紅耳赤,誰也不肯退步。可是,我很感謝,他讓我在討論中獲得了不少有用的東西。

  說起來,外公也算是把大半中國都遊歷過了,只是,基本上都是在當志願軍時隨部隊一起走過的,真正算得上是旅遊的沒有幾個地方。今年他和外婆一起來成都,我帶他們去了天府廣場。他頗自豪地指着毛主席雕像告訴我,當初修建時他也出了力的。那神情儼然像一個小孩子在炫耀着他的好成績,說不出的可愛。是的,就是可愛。年近70的他,越老越讓我覺得他像個小孩子,需要我的保護和疼愛。

  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帶着他去很多很多地方旅遊,真正意義上的旅遊。

  感謝我有你,外公,你是我生命中那抹最美的艷麗。

  成都第十八中學高二:吳坤燕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生命中那抹最美的艷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生命中那抹最美的艷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