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交車上的那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那件小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輛平凡的公交車上,上演着一件不平凡的事。

  又是普通的一天我乘坐着4路公交車緩緩前行。我坐在窗邊的位子上,無精打採的看着窗外的車水馬龍。公交車到了一個站口,車門開啟,上來了許多陌生的人。我斜視了一眼,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緩緩坐到座位上。車門關上了,司機繼續向前行駛。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一首再熟悉不過的國歌傳入我耳朵,我靜靜地聆聽這蒼勁有力的歌聲。我不禁在心裡噗嗤一笑,滿是不屑與嘲諷:都這年代了,誰還會在車上唱這樣的紅歌?

  我頗有好奇心的朝聲源望去,沒想到唱歌的人並不是戴着紅領巾的小學生,更不是什麼音樂老師,赫然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我心裡驚起一陣漣漪,泛起種種複雜的感情,望着老奶奶的目光繼而充滿了敬佩。那位老奶奶背挺得耿直,炯炯有神的雙眼並沒有受到歲月流逝而蒙塵,神情嚮往而莊嚴,彷彿這就是她的信仰。

  一曲盡,她沒有停下喝些水休息,而是仍意猶未盡地唱起國歌,嘹亮的聲音讓人根本想不到是一位年邁的老人:“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我靜靜地聆聽,車上的人紛紛安靜下來,彷彿不忍心打擾此刻最動聽的歌聲,又彷彿在心裡泛起陣陣回憶。

  有兩位對老奶奶很是讚賞的同學,情不自禁的鼓起掌聲。我也在心裡默默地為老奶奶點贊。到站了,我緩緩地起身,下了車。回頭看着車上,每個人臉上都帶着笑意,我知道他們為什麼笑容滿面。只因為這是一個身為中國人的驕傲。

  原來“我愛祖國”並不是筆下浮誇的詞句堆砌成的文章,僅僅是真摯樸實地唱一首國歌。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那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那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