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你江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江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來到了我們的身邊,細雨朦朧宛如一串珠簾掛在你的面前,這讓我不由得想起了江南的小橋流水和那些柳鶯婆娑,好似一幅朦朧的山水畫。 

  江南的春天雖然沒有夏天的絢麗;沒有秋天的燦爛;也沒有冬天的夢幻,可是江南的春天別具韻味給人一種清新舒暢的感覺。走在那些古道上,天上下着濛濛細雨,可是我不願打傘,我寧願與這水氣一起彌散開來,在這古道中我發現江南的建築也是別具一格,灰色的琉璃瓦、雪白的牆壁,房屋都建築在水中。我一下子被這古色古香的小樓帶入了古代,在清晨姑娘們打開窗對着鏡子梳理着一頭烏黑的長發,小船在小橋下來回穿梭,閉上眼細細的傳來婉轉而悠揚的琴聲,多麼愜意啊!我這時回過神來想到江南真是名不虛傳,難怪李白大詩人也寫出了“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的感嘆。 

  說到江南最著名的還是西湖了,我們漫步在蘇堤上,一棵桃樹一棵柳樹形成了一條彩色絲帶把西湖鑲上了一圈美麗的花邊,這時我又不由得想到“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蔭里白沙堤”。放眼望去,朦朦朧朧的水面上有一層白霧若隱若現,給西湖增添了幾分神秘的感覺,像是江南女子含羞帶臊。坐上江南特有的小船蕩漾在湖面上,彷彿進入了一幅山水畫,迎面吹來的風是濕潤的,象媽媽的手一樣輕柔的撫摸着我的臉頰。曾有多少詩人來到這裡被西湖的美所傾倒,如蘇東坡所寫的“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楊萬里的“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都是對西湖美景的真實寫照。 

  是的,江南象易碎的玻璃給人以透亮明澈的感覺,漫步在西湖邊就會感覺到一種西湖特有的古色古鄉的韻味,還真是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杭二州真不傀為人間仙境,也不妄那些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在此寫下這些千古名句。今天我也被西湖這種清淡素雅的美所深深震撼。 

  江南——一座人間仙境,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些小橋流水人家、那些柳影婆娑、還有那令人陶醉的杭州西湖。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江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