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熾魂千年三------完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熾魂千年三------完結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這樣的夜晚,我獨自惆悵,獨自徘徊在雨夜中,靜聽窗外悠悠的雨聲,這一刻,心無塵埃,離塵脫世。心中糾纏的情結,此刻也遠離自己。

  常常告訴自己,淡然些,坦然些,生命中缺少的不只是你。而你的身影總是揮之不去。把你扔到黑暗中,從此不再見你,我做不到。

  這個季節,很想為自己點亮一盞心燈,讓陽光溫暖我疲憊的心靈。於是,固執的認為,從此後,你我形同陌路,這樣可以淡然些。塵世中所有的紛爭和情緣,都隨梅而凋落,塵埃落定。淚流盡了,心也隨風而去。儘管,面對你的影子,我始終不能做到坦然。

  你我相遇在八月,分離也在這八月桂花飄香時。而今,你已走遠,我的寂寞,我的孤單,連同那曲哽咽的悲歌,一起拋棄在這個多愁的秋夜裡,愁緒漫延……

  窗外,燈火闌珊,細雨纏綿。驀然回首,你的身影已漸漸遠去,消失在梅花凋落的夜裡,飛花如雨。

  (三)

  “梅花一弄斷人腸,梅花二弄費思量,梅花三弄風波起,雲煙深處水茫茫”風過,微微有些涼意,起身關緊窗戶,讓思緒不在找到你

  多少個夜晚,望着星空,流下憂傷的淚滴,也許是心中積攢了太多太多的憂鬱,這樣的夜晚,總會有梅開凋零,雪過無痕的憂傷。記憶中落葉飄落的聲音,這個夜晚里清晰,似曾相似熟悉的感覺,在耳邊輕輕的說:“誰將你遺忘,誰又能想起你?”你我的距離近在咫尺,又遠在天涯。

  梅開三弄,你我已然錯過,今生今世已不能再牽手一起坐看潮汐。

  今夜,喧囂的紅塵已然睡去,心海處綻放了千年的梅花凋零在這秋夜裡,再也無人欣賞,無人為它憂傷。

  也罷,花非花,霧非霧。不如轉身離去,霎時間,一股徹骨的冷穿過肌膚,透過心肺,心寒膽顫,終是薄衣難擋。

  這個6月,我心冷成灰。

  (四)

  梅花一弄,千古月夜花落花飛;二弄,九曲長調餘音繞梁;三弄,三生石畔千年孤單。

  入秋,有段時間,心裡總想着要去看看桂花,冬天無論如何要去賞梅。想歸想,做歸做,時間一長,心也便淡然。猶如今夜這雨滴,悠悠濺落,不緊不慢,淡然,漠然。

  孤燈照壁影自憐,淚灑紅塵百花殘,繁華過後芳華盡,空留行人淚漣漣。

  想自己也似這片落紅,春殘,花落,人亡,兩不知,不覺長嘆。

  朦朧中你的身影依稀可見,輕聲問你,今生誰是你最想念的人?你我是否還有塵緣?你半晌無語。這端,我輕聲而笑,含笑間,已知曉你的答案,無須再問,你也無須再答。

  茫茫然,不覺想起天荒地老,海誓山盟這些詞,想起漢樂府《上邪》的呼天為誓來,原來這些只是一個美麗的童話,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而今,誰是誰非,已然不重要。於是,明白了,世上沒有永久也沒有永遠,更沒有永遠會為你守候的人。三石前,來生的想念不過是欺人的謊言。

  今後的人生,就這樣淡然的了去,沒有激情也沒有浪漫,生命原本就如這張白紙,只是你我不小心塗上了粉色,讓它有了一絲色彩。如今,花開花落,煙雲散盡,你我塵緣了卻,重歸昨昔的淡淡流水,也許這樣才是你我最好的歸宿。

  窗外,風住,雨歇。關了燈,站在窗前,夜色依舊濃濃,一如千年,沒有生機,冷清凄涼。風中老白楊婆娑起舞,葉子悠然而落。心海深處的梅如落葉般沒有了生命,漸漸發黃枯萎。往事如這梅般綻放,又如這梅般凋零。

  秋意濃濃,秋風漫過思緒,往事已了結。梅開三弄,終是曲終人散,情逝夢遠。那首老歌仍迴響在耳畔……

您正在瀏覽: 熾魂千年三------完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熾魂千年三------完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