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松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梅花,也愛柏樹,但我更愛那堅忍不拔的松樹。 

  秋天,花碎碎零零的飄落,伴隨一絲凄涼。小草含羞的垂下腰,柳樹無力的抖動手,落葉似乎感知到什麼,伴隨風的吟唱,翩然落下來。然而,松樹卻在秋風中舒展着它的枝葉。一束束針似的葉子在蕭瑟秋風中搖擺。 

  寒冬,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凜冽的寒風吹着哨,猛烈的搖撼着松樹。松樹毅然挺立,呼嘯的寒風,亂墜的大雪能奈它何?寒風大雪,不得不臣服於它的毅力。松樹是當之無愧的王者,它又以勝利的姿態迎接春天的到來。 

  暖春,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樣撫育着萬物,松樹也在春雨的哺育下,一朵朵璀璨的黃花,迎着溫暖的春風,笑着,笑着…… 

  烈夏,又悄悄地來了,經過春天的滋潤,牡丹們又開花兒了,都覺得自己高潔聖雅,都瞧不起樸素的松樹。在這爭奇鬥豔的季節里,松樹再次接受着太陽的炙烤,默默地撐開了一把綠色大傘,供人們乘涼,晚上,把它的枝和根造成火把,發散着明亮的光,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 

  我愛松樹,不愛它的外表,但愛它那種無私獻身的精神。松樹的枝幹是良好的木材,又可以造紙;松樹的葉子可以提煉揮髮油;松樹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節油;它的枝和根還是挺好的燃料。松樹雖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蘭花的華麗,但它為了人類,即使粉身碎骨也毫無怨言。松樹對人類的貢獻,有着不可磨滅的功勞! 

  此時,我凝視遠方的一排排松樹,默默地想:松樹有堅韌不拔、甘於奉獻的精神,我也要像松樹一樣,做一個終生為祖國、為人民做貢獻的人。 

  松樹,多麼偉大的名字!“瘦石寒梅共結鄰,亭亭不改四時春。”難道不是松樹一生的真實寫照嗎?

您正在瀏覽: 松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