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求真實的自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真實的自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很個性的女孩,但也許是我生錯了家庭,封建的家庭環境令我不得不禁錮自己的天性。

  我還依稀記得幼時的我和姐姐都象男孩子一樣野性十足,不是在家裡滑樓梯,就是在別人家門口放鞭炮。其代價也是慘重的??被關在一間房裡面壁思過,而且還被禁足一周(一周內不許出房門一步)。從那以後我“變”乖了,與其說是“變”乖了,還不如說是偽裝自己變的很乖。漸漸地,長大了,幾乎所有人都忘卻了我幼時的“劣行”,自己真正的個性早以被偽裝擠到了心靈的某個小角落,沒有人去發現它,甚至連我自己也將它遺忘了。

  直到我真正有了自己的思想的時候,我已經進入初中了。

  每天夜裡,當我卸下那副虛偽的乖巧面孔的那一刻,我總會對着鏡子中的自己自言自語。我喜歡看見鏡子被水蒸氣的掩蓋而漸漸模糊的臉,喜歡對着鏡子做一些搞怪的動作,喜歡與鏡子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但,我也最怕黎明的到來。因為,那時的我又將戴上那虛偽的面具。後來,我決定了,我要釋放我自己的天性,不再被偽裝所束縛。我開始叛逆不再循規蹈矩,我的改變令所有的人目瞪口呆。在盡情放縱自己之後,換來的卻是一身疲憊。我不禁反問我自己,我做對了嗎?如果對了,為什麼我會如此疲憊?如果錯了,我的個性又是什麼呢?我茫然了,彷彿自己墜入了一團迷霧裡,四處找尋,卻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一天夜裡,我仍是看着鏡子中的自己,回想着幾天來發生的一切??和朋友手拉手去山間看山,看水,看雲,還不時吟誦千古流傳的詩;和朋友一起在籃球場上較量;和朋友一起為老人幫忙;和朋友一起高談闊論。一切都顯得那麼和諧。驀地,我明白了,我用手將鏡子上的水蒸汽擦的一乾二淨。我明白了,在我的身上既有女孩子的乖巧,也有男孩子的野性。

  現在我終於找到了全新的自我,我不再迷茫,因為我知道,迷霧後面就是太陽。穿過了這層迷霧,擁抱我的將是絢麗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追求真實的自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真實的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