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我經營者,天才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經營者,天才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評論家喜歡以“天才”二字為成功者定位。然在下不禁想問:何謂天才?怎麼做才可稱之為天才?依在下愚見,天才大概是有自我經營潛質之人。 

那麼,我認為嬴政該是為華夏政壇而生的政治天才。嬴政出生於趙國,他的身世受人猜忌,他幼年時期過着顛沛流離的生活,親政后卻又面對着??焙寐啦晃ち醬蠖粵⒌惱?渭?牛??揮銹??鏊齙馗?思業笨?堋Y??托牡鼐??約海?樾難?爸喂??潰?心上筒牛?鹽帳被??囁嗾髡郊甘?輳?沼諂蕉ㄌ煜隆⒊刪桶砸怠 

如果說男人攻於政治,那麼女人則攻於心計,有人說武則天是最有心計的女人,是男人中的天才。其實只源於她的自我經營。她是先皇的妃子,出家歸來的老女人。本再無姿質,然而她卻擺平後宮,“大戰”朝臣,剷除逆黨,廣募賢才……一步步將自己小女子的心計經營成了政壇天才的雄心壯志。 

如果說只講政壇天才過於局限,那麼經濟天才怕是更懂得自我經營之道。經濟界的大亨胡雪岩從放牛娃到人家的學徒,再到錢莊的掌柜,最後成為家喻戶曉的經濟家。有人說他是天才,也有人說他機會好。這話要這麼說,他要是不會自我經營,他哪裡來的機會;他要是沒有機會,哪裡有那麼大的成就;他要是沒有成就,便永遠是窮小子一個,哪裡有“天才”二字可言?刨根問底,不過是他胡雪岩懂得自我經營,他才是胡雪岩,他才會被成為天才。 

楊廣是個聰明人,十分善於謀划。但只可惜他不會自我經營,雖做了些在客觀上有些好處的事兒,向開鑿大運河、創辦科舉制這些,可是他經營不當,勞民傷財,就搞的民怨載道,讓人恨得牙根痒痒。把國家治理的昏天黑地,把自己經營的昏庸無能,把一個聰明人經營成了白痴,果然沒幾天就把皇位玩沒了。所以我說楊廣要是會自我經營,絕對是比嬴政、劉徹之流更高明的天才,只可惜他不懂得自我經營。 

中國歷史悠悠長長五千載,走過了輝煌的歷程。梁啟超說“少年中國於天不老”,是因為有天才在經營自己的同時,也在經營着天下。看吾中國,如此雄壯,因為國之經營者,自我之經營者,天才是也!

您正在瀏覽: 自我經營者,天才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經營者,天才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