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西塘古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塘古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西塘離上海不算遠,可我總是很少有機會去。今年是五一長假,當我又如痴如夢地盼望着想去西塘古鎮時,爸爸媽媽也同意,也想去再遊覽一番,我也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下了車,我們和伯伯一起走進了一個通往西塘的小弄堂。剛一走進,頓時讓人感到沁人心脾,一種古鎮的氣息馬上撲鼻而來,這也給人了遼闊的感覺,與剛才的弄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河的兩邊有一排排古老的房子,最主要西塘與其它水鄉古鎮的不同在於古鎮中臨河的街道都有廊棚,總長近千米,就像頤和園的長廊一樣。在西塘旅遊,雨天不淋雨,晴天太陽也曬不到,真是美妙極了,就因為這個,無論是晴是雨,都有三五成群的遊客來這兒遊玩。

  緊接着,我們漫步來到了又一個弄堂,那是遊人的必經之路,名叫“石皮弄”,非常非常得有名,因為那裡有西塘的特產,就是芡實糕,那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糕點了,一般的糕點都是甜的味道,其他什麼味兒也沒有,而這個芡實糕卻帶有一種獨特的,說不出的那種香,那可真的不是吹出來的。

  天已經黑了起來,可我們還陶醉在其中,“咕、咕”我的肚子又餓了,我抬頭對媽媽說:“媽,我肚子餓!”這時,伯伯對我說:“擔心什麼,等會兒就去吃大餐!” “真的嗎!?”我一陣狂喜。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河邊的街道,沒想到的是這裡吃飯的人已經飽滿了,他們吃着龍蝦啊什麼的,是我饞涎欲滴,已忍不住了。有了位子,我們坐了下來,點了好些特色菜。很快,我們的桌上擺滿了了一道道菜肴,有西塘著名的特色菜大頭菜、送子龍蹄、阿牛粉蒸肉、龍蝦等。我們一邊品嘗這菜肴,一邊觀賞這誰上的景色,因為事夜晚了,古鎮里的紅燈籠在家家戶戶都亮了起來,紅色的燈籠倒映在了水面上,非常的溫馨,水面上也不時得劃過一條船,這是水上的一個場景吸引了我的視線,那是一個用紙做成的小燈,有蓮花形的,有小船形的等等,上面放了一根小蠟燭,放在水面上閃閃發亮,任它怎麼隨意的漂流,美麗極了。

  很快,人漸漸少了,我們也只能回家了。

  這一次的西塘古鎮之游,令我記憶深刻,令人難忘!

您正在瀏覽: 游西塘古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塘古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