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心田上的蓮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心田上的蓮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心田上的蓮花 標籤:單元作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 八年級作文 家鄉的蓮花作文

  傍晚,暑氣漸漸退去,涼爽的晚風送來淡雅的清香,驅散了身上蓄積一天的倦意,讓我頓覺神清氣爽!

  我隨着花香緩步前行,去追尋那芳香之源,越往前走,香氣越發馥郁,終於,一池香荷呈現在我的眼前,“啊!好大一池荷花!”我不由驚呼。

  夕陽下,滿池的盛開的荷花挨挨擠擠,熱熱鬧鬧,猶如一群活潑歡快的孩子,仰着一張張燦爛的笑臉,打量着我這個不速之客。我的腦海中晃然閃出“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雖是黃昏,但放眼望去,那圓圓的荷葉像一條綠毯鋪在碧水之上,讓那些調皮魚兒失去了露臉的機會,倒是那些五彩斑斕的蜻蜓在蓮花間賣弄着蹁躚的舞姿。

  蓮葉上,一朵朵紅艷艷的蓮花亭亭玉立,像一位容顏嬌美的小姑娘。微風輕拂,花兒們牽起圓圓的綠裙曼舞起來,這優美的舞姿,讓蓮葉上的一粒粒“珍珠”也跟着手舞足蹈起來,有幾粒“珍珠”動作幅度太大,竟滾下那寬闊的綠床,“波”地一聲扎在魚兒身上,嚇魚兒逃之夭夭,見此情景,那些花兒不由笑得花枝亂顫!

  真美!“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我不得不佩服前人釀出的佳句來。此刻,看着這清麗可人的蓮花,嗅着芬芳宜人的清香,閉了眼,恍然間頓覺自己也幻化成池中清亮的一朵蓮花,在這翡翠妝砌的舞台盡情地歌着舞着……

  不知什麼時候,夕陽漸漸隱去眩目的輝煌,樹上傳來幾聲鳥兒的呢喃,一層淡淡的水霧悠悠泛起,彷彿給池塘披上一襲輕紗,綠葉兒、紅花兒沐浴在這朦朧的霧氣中,顯得格外的潤澤、嬌嫩。“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香遠益清,亭亭凈植”,應此時最佳的註腳吧!你看,眼前的荷花不就像那冰清玉潔的青春美少女,它不為“淤泥”污染,更不隨波逐流,俏立於清清白白的水中,散發著脈脈的幽香,綻放着生命的本色,真不愧是一位高雅、清純、堅貞的君子啊!

  我悄悄地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帶走滿池的風采。

  我知道,又一朵蓮花將在我的心底悄然盛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心田上的蓮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心田上的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