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文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文化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文化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蓮文化作文 六年級作文

  蓮花,大家一聽到這個詞就會想到“一塵不染”“出水芙蓉”……這幾個詞。

  蓮屬化石發現於北美北極地區和亞洲阿穆爾河流(即黑龍江)的白堊紀及歐洲和東亞(庫頁島)。分佈在亞洲、大洋洲北部者為中國蓮(Nelumbo nucifera),漂遷至北美洲的為美洲蓮(N。lutea)古植物學家還研究指出,在日本北海道、京都發掘的更新世至全新世(200萬年前)的蓮化石,和現代的中國蓮相似;在中國柴達木盆地發掘的1000萬年前荷葉化石,和現代中國蓮相似。20世紀70年代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部石油勘探開發規劃研究院與中國科學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渤海沿海地區早第三紀孢粉》一書記載:在遼寧省盤山、天津北大港、山東省墾利、廣饒及河北省滄州等地發現有兩種蓮的孢粉化石。第三紀熱帶植物地理區內的我國海南島瓊山長昌盆地地層中,也發現有蓮屬植物的化石。現我國黑龍江省扶遠、虎林、同江、尚志等縣的湖沼地,仍有原始野生蓮分佈。蓮花的歷史跟我們的恐龍差不多!

  蓮花有很多品種,比如說: 

  1、 北京傳統栽培品種。單瓣花型。花蕾桃形,綠色,上部紅色,花白色。花開較早,6月上旬始花,群體花期1個月左右。結藕較早。7月下旬,將新藕二次翻盆,花期可延續到10初左右。有自然變異的紅娃蓮和粉娃蓮。

  2、 廈門傳統栽培品種。單瓣花型。花蕾桃形,綠色,尖部帶紅色,花粉白色,初開時類端微紅。6月上旬始花,群體花期1個月。其花瓣細長,花托細小,葉茂花繁,極易開花。

  3、 廣泛栽培的著名品種。重瓣花型。花蕾圓桃形,紫紅色,着花較多,花紅色。6月中旬始花,群體花期1個月。花色鮮艷,盆栽易開花。

  4、古老的碗蓮品種。重瓣花型。花蕾圓桃形,粉紅色,花粉白色,花瓣尖端邊緣為紅色。着花較繁,6月下旬始花,群體花期1個月,盆栽極易開花。

  5、 浙江杭州花圃選育。植株矮小。單瓣花型。花蕾長桃形,綠色,花小,白色。非常適於在盆、碗中栽培。開花多,群體花期從6月中旬至8月中旬。 

  蓮花有很多品種,這只是蓮花品種中的一個小小的一部分,更多的品種需要大家去發現!

  蓮花在很多地方都很出名,觀看蓮花的季節最好是夏天,觀看蓮花也有許多勝地,著名的有杭州西湖、濟南大明湖、山東微山湖、湖北洪湖、湖南洞庭湖、揚州瘦西湖、河北白洋淀、承德避暑山莊、廣東肇慶七星岩、台灣台南縣白河鎮等處。在這些地方,你都可以看到荷花的芳容,領略到“紅衣翠扇映清波”的美景。

  蓮花是佛國的象徵和聖花,大家都知道寺廟裡通常有佛祖釋迦牟尼的坐像,他身穿通肩大衣,手持說法印,結跏趺坐在蓮花台上,佛經說,這是釋迦佛祖修道成佛後向信徒們講經說佛的姿態。稱為“西方三聖”之首的阿彌陀佛也結跏趺坐在蓮台上,雙手仰掌足上,掌中托着一個蓮台,似乎在指引眾生通往西方佛國凈土;以大慈大悲聞名的觀音,身穿白衣,坐在白蓮花上,一手持着一隻凈瓶,一手執着一朵白蓮,彷彿在表露觀音懷着的一顆純潔的菩薩心,全力引導信徒脫離塵世,到達荷花盛開的凈土。在翻讀佛經典籍時,人們又常常會見到佛經把佛國稱為“蓮界”,把寺廟稱為“蓮舍”,把和尚的袈裟稱為“蓮服”,把和尚行法手印稱為“蓮華合掌”,至於和尚手中使用的“念珠”有的也是用蓮子串成。佛經說,用蓮子做念珠比用槐木珠要好,同樣掐念一遍,所得之福,可多千倍。

  蓮花是多麼的偉大!歷史悠久,把歷史和現代融為一體,蓮花這麼寶貴大家一定要保護它!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文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