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愛家鄉的蓮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愛家鄉的蓮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愛家鄉的蓮藕 標籤:單元作文 家鄉的蓮藕作文 八年級作文 家鄉的蓮花作文

  我的家鄉巴河鎮是一個坐落在長江之濱的水鄉小鎮。那裡不但有美麗的湖光山色,而且有豐富的物產資源,最聞名的要數蓮藕了。

  說起家鄉的蓮藕還有一個動人的故事。聽爺爺的爺爺說:從前有一隻美麗的仙鶴,嘴裡叼着一顆仙丹從家鄉上空飛過,不小心把嘴裡的仙丹掉進了巴河的芝麻湖裡,從此家鄉芝麻湖裡就長出了我們現在吃的蓮藕。

  家鄉的蓮藕支兒長,個兒大,皮白肉嫩。剛挖出來的蓮藕只要用水把泥巴洗乾淨,就可以看見它真正的顏色,白光光,胖乎乎,真是出污泥而不染。但與眾不同的是家鄉的蓮藕比一般的藕多一個藕眼,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三眼一排,距離相等,的確美。外婆常對我說:“你吃了家鄉的蓮藕會比別人多長個心眼,比別人更聰明。”聽了這句話后,我每次都是搶着吃,現在的聰明可能就是多吃蓮藕吃出來的吧!

  家鄉的蓮藕不但外表好看,吃起來更別有一番風味。吃蓮藕的時候十分有趣,你咬上一口,藕斷絲連,再把剩下的藕往下一拉,會拉出很長的絲來。微風一吹,藕絲沾在臉上痒痒的。如果多咬幾口,藕絲飄在下巴上,真像一位飄着白須的百歲老人,別有一番風趣。除生吃以外還有很多種吃法:炒藕片吃,煨藕湯喝。每逢佳節,各家各戶就會把藕切成半寸厚的圓片,再在九個孔中塞滿肉餡,外麵糊上一層麵粉,用油一炸,金黃鬆脆,可饞人了,這還是我家鄉“夾三元”餐館的一道名菜。台灣同胞回家探親都要點上這道名菜,以表達對家鄉的思念之情。但我最愛吃的還是藕粉圓子,咬一口既甜又細膩,回味無窮,越吃越愛吃。你如果到我的家鄉來做客,我一定讓你把家鄉特產蓮藕吃個夠。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愛家鄉的蓮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我愛家鄉的蓮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