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偉大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偉大的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下最偉大的愛,莫過於母愛。

  媽媽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農村女,平凡的她在我心裡卻是那麼的慈祥而嚴厲,又是那麼的善良而勤勞。

  我不知道該怎樣表達對媽媽的感激之情。在她溫暖的羽翼庇護下,我走過春的妖嬈,夏的成熟,秋的收穫,冬的凄寒,成長為一個初諳世事的中學生。媽媽的愛是深不見底的海,高不可測的山。

  深秋之夜,媽媽想親手給我織一件毛衣。由於家務繁忙,直到我上學的前一天還沒織完,為了不讓遠道求學的女兒受饑寒之苦,被艱辛的田間勞作累得疲備不堪的她,不顧深夜秋風的寒冷,強打着精神一針一線地為我織着毛衣。昏黃的燈光下媽媽那瘦弱的身軀彷彿一尊大理石雕塑,只有那一雙布滿血絲的雙眼在注視着尚未織完的毛衣,彷彿要把對女兒的全部關懷和希望都傾注在這件毛衣里似的。

  這時,我才仔細地觀察着媽媽,她那原本豐滿的臉龐上,不知何時己被坎坷的生活磨礪得露出高高的顴骨,艱辛的農耕生活似一把鋒利的犁耙在媽媽平滑的額頭耕出深深的皺紋,苦難的歲月曆程將她的青絲染成斑斑白髮,媽媽已未老先衰了。看着憔悴的媽媽,我淚眼婆娑……

  雖然,我寫不出“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千古佳句,也不能用“寸草心”來報答媽媽十三年來的養育之恩,但我有一顆孩子對一個母親最真誠、最熱烈的感激和報答之心,渴望自己早日長大成人,卸下媽媽肩上的擔子,讓她也能享享女兒之福。

  窗外,雨打梧桐沙沙作響,媽媽織毛衣的疲憊身影再一次浮現在我的眼前,想起自己平平的學業成績,一種愧疚自責瀰漫於我的全身,我明白肩上擔子的份量。它激勵着我在求學的道路上奮發向上,勤耕己業。

您正在瀏覽: 最偉大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偉大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