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獻給世上最偉大的愛——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世上最偉大的愛——母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獻給世上最偉大的愛——母愛》。

  魚兒因為能在海里徘徊而快樂,即使有水草的牽絆,也不會因而放棄;鳥兒因為能在天空遨遊而喜悅,即使有雨露打濕羽毛,也不會因而沮喪;花兒因為能在風中搖曳而興奮,即使有風雨的打擊,也不會因而卻步;而母親,因為有孩子的吵鬧而滿足,即使有再大的煩惱,也不會在孩子面前皺眉。

  每個人,在生下來的那一刻遍承受着永遠無法還清的、甜蜜的債,那就是母親把自己降生的恩情,從那一刻,無論母親是否養育自己,無論母親對自己是否好,她都是自己最大的恩人。她可能會在你疲憊時不停地嘮叨,可能在你失落時不住地批評,可能會在你心煩時不斷地責備,但這些讓孩子煩的舉動,都飽含着世上最偉大的愛——母愛。或許有一天,你成為母親或父親時,你也會無意間讓孩子煩。

  我看到過這樣一個廣告:記者分別採訪一對母子。問母親孩子的生日、喜好時,母親對答如流;而問兒子相同的問題時,兒子卻回答不上來。一個多麼簡單的例子啊,確反映了中國自古一句俗語的真實性: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無論你是否富足,請記住,你的母親永遠都在默默地關心你,不管你是否察覺。

  還有這樣一件事:一個母親,隻身一人從中國台灣來到不遠千里的委內瑞拉,只為給剛剛生產完的女兒燉一鍋雞湯。在委內瑞拉機場,她所攜帶的藥材被誤認為禁品而被攔截,知道一個中國軍官聽懂她的解釋,才把他釋放。試問大家,當母親在千里之外生病,你會想起給她燉一鍋雞湯嗎?我想即使你回答“是”,真的到那個時候,也會忘記今天的承諾。

  還有那個在5·12地震上那個用生命保護起孩子的母親。我至今不忘,她那被壓變形的身軀,她手機上寥寥幾字,她對剛出生不久孩子的深沉的愛。

  三個故事,感悟夠深嗎?如果不夠,請想想你的母親,想想你一生能陪母親多久。從你四五歲左右,去上幼兒園,到小學,慢慢地,你愛上了學校,整天吵着去學校。到了中學,時間更少了,也許你已經住進了寄宿學校,每兩周甚至更長的時間猜才能回家。而回到家,你急着和同學聚會,母親能看到你多久?到了大學,每年也許只回去一兩次,也許母親掩埋着心中的思念,含着淚懷念你撒嬌的時候呢。接着,你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每年過節猜回家看看母親。直到母親永遠離開了你,你開始後悔,沒來得及報答母親的恩情。但一切,晚了。無需華麗的語言,不要優美的詞語,母親的愛讓我們無法釋懷。

  各位老師、同學,張開雙手,用心靈大聲吶喊一聲:媽媽,我愛你!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河北省廊坊市大城縣第三小學六年級:鄧依璇

您正在瀏覽: 獻給世上最偉大的愛——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世上最偉大的愛——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