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落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落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落日是憂愁的象徵,是老年的象徵。當半點殘陽灑落在古道上時,馬致遠哀嘆道:“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怪不得人們把老年說成是垂暮,就是取落日的意思吧。

  落日雖是憂愁,仍有不少人偏愛落日的美景,但誰又能真正領悟到落日的神韻呢?我要感謝落日,因為他將我從迷茫的失意中解救,帶我走出了困惑。

  在考場中失敗的我失落地走出了學校。這雖不是什麼重要的考試,父母老師寄予了我很高的期望,我也是自信滿滿地走入考場並走出,然而宣布成績時我才震驚了,想到我是如何在父母面前誇下海口,我就十分懊惱,又有些擔憂。那時正是傍晚時分,我獨自一人坐在山丘上看落日。

  四下都是一片寂靜,偶爾有鳥叫蟬鳴的聲音隨風飄入我的耳中,震出一片迴響。如丹的落日早已失去了正午時刺眼的光輝,被濃密的雲朵遮掩,彷彿是在茫茫雲海中的一艘沉船,隨時等待着雲浪將其吞噬。我覺得沉淪中的落日和我幾乎無異。

  這時一聲聲沉重而緩慢的拐杖拄地的聲音響起,回頭一看,是一個花白了鬍子,面目可親,面帶慈祥微笑的老人。他很驚訝這麼晚了,我怎麼還不回家,我便將我的處境傾訴給他。

  他看看我注視着落日的眼睛,閃爍的目光中帶着憂愁,似乎明白了我的心境,用平緩的語氣說:“你還真應該感謝落日呢!”

  這句話弄得我一頭霧水,不知如何回答。他看我一臉的迷茫,笑着說:“現在你看這落日,你會覺得很憂愁,但明天早上你再看這太陽,他會充滿朝氣地升起。正是有了希望的出升,才會有失落地沉淪,因為太陽是在天空中轉的呀!”說完了,他就走了,拐杖拄地聲隨風越飄越遠,留下我一個人沉思——伴着落日。

  人生就像在天空中旋轉的太陽,不可能一直穩定着。進步了,人生的制高點就會向上爬,但終有一天還會掉下來,像這太陽一樣。成功,無非是在成功信念的旗幟下攀登;失敗,也無非是失足從雲海中滑下來罷了。只要信念的旗幟不斷,所有人都還是有機會的。

  回家前再看看即將沉淪的落日,雲海里也找不到他的身影了,只剩那一星半點的光輝,向大地傳遞着落日的神韻。雖然他象徵著憂愁,但今日落下的落日,明日依舊會富有希望的升起。

  我要感謝落日,給我啟迪的落日;我要感謝那位老者,將我一語點醒的老者;我更要感謝,他們帶給我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感謝落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落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