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落日吸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日吸煙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里落日的形狀就跟我手上那煙頭處的紅點差不多,天邊的雲霞好似我口裡吐出來的煙, 兩者不同的是落日和雲霞構成了一幅美麗迷人的畫面,而我眼下的情景則讓人生厭。當我沉醉在夕煙的美麗時,身邊的人或事他都沒有顧及,這跟我在吸煙時可不一樣,我抽煙的時候,總會轉動眼珠子,看看別人的眼睛是否在冒火,所以我沉醉在這種“美”時,往往感到美中不足。當我在吸進最後一口煙后把煙頭彈出去時,才發現手中的這種“美好”是比夕煙還要短暫和令人不舍的。 

  夕陽是美好的,雖然它接近黑夜,但有些人覺得它是永久的。今天它在我的眼界里消失了,明天它又靜悄悄的出現,又讓所有人在忙碌了一天後得到一種安詳的快樂。儘管詩人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但這種“好”分屬於大家,讓每個人都感到了它的存在,而且使人對它倍加珍惜。 

  就像每個把自己的光和熱照向世界的偉人,歷史是不會將他們的名字抹去的。 而這根點燃的香煙是我個人的,它的燃燒不象蠟燭那麼明亮,不能將光和熱帶給人類。相反的它的燃燒只會使我的生命更短暫,也使周圍的環境更加惡劣。吸煙有害健康! 

  香煙之於落日,好比自私之於奉獻.如果說煙可以帶給人們快樂,那這種快樂是一種自私的快樂,而落日帶給人們的美好卻是許多人所嚮往的。如果香煙與落日都是人,前者顯得渺小,後者顯得偉大。後者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把自己的美麗奉獻給大地,使大地上一切事物得到陽光,大地也因此而變得鮮麗多彩。其實作為一個人,我們也需要有落日的那種精神,把自己的好分享於所有人,那才是一種真正的好。 

  我喜歡在黃昏里吸煙,我覺得自己像一個浪漫的詩人,同時也有一顆思想者的心。在我眼裡,落日吸煙本身就是一首詩歌。我是一個迷茫的少年,落日的美麗像極了我的年齡,青春是一首短歌,老狼幾分鐘就唱完了它。我卻留不住,因為它像風裡的落花,掉進匆匆的小溪,與流水作伴。當我將煙頭彈出時,他會不禁唱起陳坤的《煙花火》,這就是我,一個落日里吸着煙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落日吸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日吸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