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人已乘黃鶴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人已乘黃鶴去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人已乘黃鶴去 標籤:故人作文 黃鶴樓作文 游黃鶴樓作文

  我親愛的M君:

  光陰常逝,詞窮不敢道荏苒。

  等見到你唯一留下的信件再回首,以是夢裡三千繁花。這幅光景予我無論如何都不曾坦蕩過。我親愛的M君,你終將是把一切最美好的東西滯留在你耗盡一生愛戀的地方。日本東京,亞洲最大的城市。

  愛着,也無處藏身。

  我親愛的M君,你還記不記得那些個耀眼的、無法直視的日子。你說你喜歡去教堂沉溺在赤裸裸的神聖之中不接自拔,那裡有一位年老的修女,連同主的石像站在那裡。

  對於你頻繁而一聲不吭的來訪她不溫不怒。你說她才是主的牽引者,把你的心牽引到你無法觸碰的天堂。

  於是你便對她說,你的生活失去了方向。

  那麼M君,你驕傲的堅持着許久的到底又是什麼呢?

  傻姑娘,有時候夢想並不美麗。

  你說你想成為一名軟件設計師,就這樣度完你的餘生,的確,在網絡計算機操作方面,無論我怎樣追趕,都不能抵上你的腳步。“金,視頻處理器你用KimPlayer更好,解析碼我私傳給你。”,“不,這次風格插圖的色調應該調整,你先打開圖層。”,“氧化鈣!你看XX互聯接線員那個態度,主機運營又不是就她們這一家。”

  我認為這樣帶來榮譽的輸入輸出會照耀你一生,結果好笑的是它陪伴了你一生。

  “人格成,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

  “與君初相識,猶如舊人歸。”

  “M,於東京醫院,封筆。”

  我親愛的M君,其實最溫順的骨子裡藏着一個叛逆的靈魂。因為不忍自己這樣痛下去,家人這樣疼下去,所以親手斷了所有人的三千煩惱絲嗎?

  “金,你知道嗎?Lecielestblancaujourd‘hui,Maislesnaggessontnoirs。”這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她微揚的髮絲。陽光落在她病態的皮膚上,親吻她身上最後一抹於世間窒息的光芒。

  “金,只是胃癌而已。”我那麼驕傲的M君,是一個怕疼的孩子,你狠疼的,對不對。

  我那麼應該站在陽光底下自由呼吸的M君,那句話的意思,我一直都明白。“今天天空是白色的,但云是黑的。”我也曾經如普通的少女一番痴迷於《新橋戀人》中這樣的經典台本。男主角寫下的片段,我從未忘記。

  “當你愛某人時,,如果那人說天空是白的,那麼你就回答雲是黑的,那時候我們就知道是愛上了。”

  我早就明白了,只是你不曾發覺。而已。

  看血染鮮艷的浴室,最傷人的不是你冰冷的軀體,是你臉上一掃幾個月陰霾的微笑。也許比癌細胞擴散,這是最符合你審美風格的華麗結局,也是予我予你最善意的結局。

  ——不,不要帶走我的太陽。

  你曾經因為這樣的廣播劇台詞大哭一場,如今我在黑夜裡無言,也是為了同樣譴責的事。

  M君,對於生活對於世界對於人生,你看的比我透徹。

  在你最喜歡的小說續篇,作者寫下了這樣一句話,“世界上任何的東西都不會永恆不變,唯一永恆不變的就是變化。”

  原諒我,最終無法寫下你的名字像世界吶喊宣誓。

  J’aibesoindetoi,commej‘aibesoind’air。我需要你,正如我需要空氣。

  某日看作文選,在茫茫書海中只記下這麼一句:“愛無垠,情是風過無痕。”我將你留下的悲傷記憶浸墨成詩,留下我一個人蟎跚前行。這一次只有我一個人,用這五年時間去拼搏將要逗留五十年的歲月年華。未來還在向我招手。

  我們當時太小,我們始終太小。

  這個年紀不應經歷的事情既然經歷了,拿得起,便放得下。不要所謂的“死黨長相思”,更不要去理睬“奈何橋上等三年”。我相信你害怕又憧憬的歲月,模糊掉我幼稚的心態,模糊掉你年輕的模樣。無法選擇。無法選擇輿論是目光是否可以離開,你比我更懂得我們只因為有相同的器官以及性別所以必遭世間俗禮所諸。那麼,下輩子別遇見吧。

  我將不是你如此小心的Kim,我想真真實實做一會驕傲悲傷着的M君。

  那麼讓我驕傲的M君。

  不用擔心我,我如今過得很好。春節我去了你家,爸媽都漸漸走出來了。你該明白拋灑你的骨灰需要多強大的內心,你看我做到了。我親愛的SoulMate,如果當初我們早已明白世間世態炎涼,也許最終的結局會托緩一些。

  到那時我們依舊是朋友,但不會有諸多羈絆纏綿。但你明白,其實並不後悔,我已看清,也越發懂得控制悲傷。

  “吾之所願已成,入世出世無別。”

  我親愛的M君。

  OtherKim

  福建省泰寧縣潤豐中學初二:江媛

您正在瀏覽: 故人已乘黃鶴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人已乘黃鶴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