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快樂與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快樂與煩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那首《小小少年》了,歌里唱得好:小小少年,沒有煩惱。是啊,生活中誰不希望自己的一生充滿快樂,無憂無慮呢?可是又有誰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呢?正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人的一生就像一杯咖啡,苦中有甜,甜中有苦,別有一番風味。也正是這一塊塊煩惱與快樂的結合,拼拼湊湊而成一段多彩的人生...... 

  玩耍時的跌倒是快樂的,寫不完的作業是煩惱的;節日時的熱鬧是快樂的,生病時的痛苦是煩惱的;課間的小憩是快樂的海洋,課後的作業是煩惱的天堂;放學的路上是快樂的方向,傍晚的父母是煩惱的力量...... 

  我是一個很胖的女孩,為此,同學們為我起了許多外號,這使我的心情很鬱悶,非常煩惱。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個故事:師父讓徒弟到集市上買東西,弟子回來時卻一臉的不快樂,師父詢問他為什麼,弟子說集市上的人都嘲笑他個子矮,卻不知道他的心胸寬廣着呢!師父聽了,一句話也沒說,拿起一個臉盆去海邊裝了一盆水,隨手撿起一個小石子向盆里扔,盆里的水濺了起來。師父又揀起一塊大石子向前方的大海扔過去,大海卻沒有任何反映,弟子恍然大悟,原來他的心胸和寬廣的“大海”比起來,只是一個小小的“臉盆”啊! 

  所以,面對不經意的嘲笑,要學會大度,面對打擊自信的譏笑,要學會裝聾作啞,不予理睬。 

  嘴是別人的,腳下的路卻是自己的。 

  如果真正明白了,你就會變得快樂。 

  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才真正體會到自己是個大孩子了,看別的小朋友摔倒了,我會扶他們起來。有人問路, 我會告知他們,如果時間允許,我會帶他們去......我做這些不是為別的,是因為“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你快樂嗎?我很快樂。”這句歌詞時常會在我耳邊響起。其實,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有一個好的心態,我們都可以將煩惱轉為快樂。在勝利的彼岸立起旗杆的是快樂,在奮鬥的前方下起大霧的是煩惱。讓我們一起載着快樂與煩惱的小船突破重圍,駛向成功的彼岸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快樂與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