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絡帶給他什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帶給他什麼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網絡帶給他什麼 

  他排行老三,有兩個哥哥,都考上了大學,成績十分優異。他也不賴,雖然還在高中,但以他的能力,村裡每個人都相信,考上大學沒問題。 

  他的父母每天與土地打交道,靠種地維持生計。小時候,家裡窮的揭不開鍋,兩個哥哥就把吃的讓給他,寧願自己挨餓,也要讓弟弟填飽肚子。 

  後來,生活漸漸富起來,兩個哥哥沒有辜負父母的心血,陸續考上了夢寐的大學。一年裡,才回來幾趟與父母相聚,多餘的時間用來學習。 

  父母把心思全放在了他身上,好吃好喝的奉着,生活十分安逸。手裡漸漸攢了幾個零錢,就不知該怎麼花了。聽身邊的一大堆朋友說網游好玩,就和他們嘗試着走進了網吧。一次,兩次,好奇心終於被網絡拴住了。心裡只有打怪,升級,買裝備,然後向朋友炫耀,再周而復始。成績一落千丈,父母問他原因,他找各種借口矇混過去,並一次次的向父母伸手要錢。 

  他的行為終於被父母知道了,是他的父親無意中從同村人的口中聽到的。父親盤問他,他死活不承認。打電話,問他的朋友和老師,終於得到了確認,他迷上了網絡。 

  他的父親警告他,如果再上網,就打到他邁不進網吧的門檻為止。他不聽,還是去了,被父親從網吧里揪了回來。那是在冬天,天氣十分寒冷,寒風像刀子一般刮著與空氣親吻的肌膚。 

  父親積聚的怒火終於爆發了。他把他綁在自家門前的一棵小樹上,那樹有七八米高,碗口般粗細。牢牢的綁緊了,父親從屋裡拿出一根皮帶。他認識的,是從前他買了送給父親的,他還記得父親那天的笑容。容不得多想,思緒便被扼住。父親厲聲問道,還去不去上網了?他一聲不吭,眼睛盯着那根皮帶。父親見他還不服軟,終於論起了手裡的皮帶。起初他忍耐着,但疼痛終於使他喊了出來。父親的暴脾氣誰也擋不住,皮帶暴雨一般落了下來,伴隨着撕心裂肺的嚎叫…… 

  他身上青一塊紫一塊,他開始恨父親,要報復他。他想到了繼續上網,這是最好的報復,甚至徹夜不歸。 

  禍不單行,這一年,父親種的煙草雖然豐收,但收購價低得嚇人。本打算多掙幾個錢,沒想到竟賠了進去。他的父母去了城市,去打幾天工,賺幾個錢。他就留給他的奶奶照看。 

  他的奶奶頭髮皆白,走路十分吃力,而不得不拄着一根拐杖,一輩子,80多歲的人了,也沒能攢幾個錢。 

  有一天,他對奶奶說要去城市找爸媽,幫爸媽多掙點錢,但需要路費,200塊。他的奶奶以為他改過自新,體諒到爸媽的難處了,高興着顫抖着雙手從手帕里掏出200塊錢,又顫抖着雙手塞到他手裡,囑咐他要好好收着,別丟了,路上一定當心。 

  他走了,拿着奶奶的200塊錢走了。他沒去城市,又進了他熟悉的網吧,200塊錢全進了網吧老闆的口袋。 

  他的父親,原先的3個令人羨慕的兒子,有一個竟被網絡活活斷送了一生,讓誰說,誰不痛心。 

  幾年後…… 

  現在,他仍在上網。可喜的是,上網的次數少了許多,他說“玩夠了,老一套,沒勁!”激情漸漸冷卻了,過年也回家了,陪父母說會兒話,貼貼對聯,也干點家務。 

  有一次,他看見,父親的臉上又露出了當年自己送他皮帶時的笑容,在陽光的光輝下,是那樣樸實,迷人,憨厚,暖心……

您正在瀏覽: 網絡帶給他什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帶給他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