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他人一個善意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他人一個善意的微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給人以奮發向上的精神;微笑,如同一股清泉霎時間湧向心頭。我想,任何人在生活中都經歷過並且看到過許許多多的微笑,而我,也不例外。至今,那件事還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腦海中,令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我當時在小學念書,那年的寒假是在家鄉度過的。說實話,過寒假也不是什麼很好玩的事,整天都得呆在家中。 

  一天,我在家閑着無聊,便到家鄉的小鎮上散步。走着走着,忽然看見不遠處有一群十五、六歲的小夥子圍在一塊兒,我當時很好奇,於是慢慢地走過去,我不敢走太近,因為這樣做會打草驚蛇。湊近一看,原來他們是在勒索一個小男孩,要他給錢,可小男孩年紀輕輕,什麼也不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錢,便把他叔叔給他的紅包給了那群初中生。誰知,小男孩給了錢,那群卑鄙的混蛋竟再次向他要錢,還說不給就要被挨打。小男孩已身無分文,無力反抗,只得受他們的打了。此時的我也無能為力,躲在一旁就這樣獃獃地看着可憐的小男孩被這群殘忍的混蛋欺負。 

  就在這緊急時刻,一位十八歲的高中生挺身而出,大聲喊道:“住手!你們在幹什麼?欺負小男孩,算什麼英雄好漢?”顯然,這位高中生是富有正義感的。“關你什麼事?你算老幾?”他們用邪惡的眼光望着高中生。“見義勇為是我的職責,‘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我的義務!”他用鏗鏘有力的聲音對他們說。他們不管那麼多,決定與高中生激戰,而高中生也樂意奉陪,他決心救小男孩。顯然,高中生是練過武術的,不大功夫,那群初中生便失敗而歸,而高中生救出了小男孩。就在這一瞬間,高中生笑了,他對着小男孩笑,這不是普通的笑,而是善意的微笑。高中生給了小男孩一個善意的微笑!於是不久,兩人對視了一會兒,緊緊地抱在一起,那種感覺是美好的,是幸福的! 

  這件事雖過去幾年了,但仍令我難以忘懷。我想,在生活中,只要我們對他人多一些寬容與理解,多給他人一個善意的微笑,那我們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給他人一個善意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他人一個善意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