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與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十幾年來,電視劇也沒少看。儘管我努力地想要讓自己有些轉變,但或許是事實證明,電視劇終究是無法在我的世界里絕跡。

  電視劇的種類也是五花八門。但即使如此,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心計。

  沒有哪一部電視劇里不是處處斗心機,不是人想方設法地算計。

  雖然電視劇只是一種表演形式,有不少都是虛假的。但這一點,卻是很好地反映了當今社會的真實情形。難道不是如此嗎?

  不過好在我還沒有進入深不可測的,黑暗的社會,我以及我周圍的人都還是那麼單純,只是一個純粹的孩子,腦子裡只有孩子的想法——雖然幼稚可笑,但卻沒有半點心狠手辣。

  可我終究難逃進入社會——這個地域的命運。所以,我很有必要提早地了解一下這個陌生的朋友。但我並不確定它真的會想朋友那樣對我友好,我也不清楚我們之間存在的究竟是我一廂情願的友誼,還是僅僅是對我們來說必須的生存。

  連古人都知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樣的哲理,我們作為他們的後人,卻絲毫沒有將這種思想繼承下來,恐怕早已拋到九霄雲外,但更可能是在當時就已經失傳了吧?

  人之間的競爭是必要的,也是有上進心的表現。但競爭有競爭的正當方式,如果是使壞心眼,坑害別人也叫競爭的話,那實在是太玷污“競爭”這個詞了!

  人與人處處作對,暗處作對,最濫用的手段便是表裡不一——表面帶着一副廉不知恥的面具,偽裝成個朋友,而暗地裡,又怎麼還藏得住自己的狐狸尾巴,或是醜惡嘴臉?這就是當今最常用的詞——心計。實際這個詞也並不會常常聽到有人說起,但這個詞卻常常暗示在某些人的一舉一動中。誰心裡不清楚?只是沒有擺在桌子上來說罷了。

  是什麼使得人可以用如此卑鄙的手段?還可以用得如此泛濫?

  當然是個人利益,或者個人情感。這兩樣主宰着人們的思想,鞭策着人們做出不理智的舉動。

  世上無非就是兩種人——一種視財如命,多半是視情感為糞土;另一種淡泊名利,卻重情重義。他們為了金錢,為了個人好的或是不好的情感,都少不了使一些心計。

  但即便如此,已經分不出誰對誰錯了,因為這種舉動也或許是心理,是相互的。

  人無完人,自然包括他的心理。一輩子,不可能沒有過一次邪念。

  承認吧!這就是人與人。

  初二:陳佳琳

您正在瀏覽: 人與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