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人與人之間感人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人之間感人的故事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錢包,用迷信的話說,真是“命太好了!”———有人短信問我是不是丟了錢包,我一翻書包才驚覺的確如此;努力回憶“案”發現場,才發現離最後一次用錢包不過短短半個鐘頭;匆匆跑去認領,除了證件、匯款單和一些名片、發票沒動,居然還安安穩穩地躺着幾張百元鈔票呢……

  事情其實很簡單。前幾天下午,我在洪美商業街打印材料,付過錢就步行到八大家辦事(記得當初很清楚是把錢包放進書包了呀)。走到和平公園門口,接到學院曹偉老師的短信:“春燕,你是不是丟了錢包?有人撿到送我這來了。”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可能”。可當翻遍整個書包,我才不得不承認確確實實是把錢包丟啦!裡面有我的身份證和一張匯款單,還有剛取的兩百多塊錢!這個時候,我驚詫的不僅是自己的大意,更多的是:是誰這麼好心,而且剛好認識我(不一定有交往,但知道我是管理學院學生),撿到錢包立馬直接交到學院去了呢?

  於是慌忙趕回學院團委,從老師手中接過錢包一看,證件,匯款單,幾張名片、發票,還有我的兩百多塊,一個都不少!沒等老師把叮囑我“下次小心”的話說完,我迫不及待想知道到底是哪位恩人。結果得到的答案更讓我摸不着頭腦:“一個01級的女生,沒留名字啊。”

  01級沒留姓名的師姐,我想對你說:也許我們早已相識,也許我們僅有一面之緣,也許我們剛剛還在主樓廣場擦肩而過……因着這個小小的錢包,我珍惜這份緣,感謝這份緣,更懷戀校園中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一位母親騎着自行車帶着年幼的女兒迎面而來,孩子一不小心,手中的零食袋掉在了地上,母親馬上停下車來,輕聲對女兒說:“孩子,咱們把它扔進垃圾箱去。”說罷,便將孩子抱下車來,倆人彎腰一起去撿地上的零食袋……就是這樣一個普通的事例,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起一句話:素質是一種習慣。細細想一下,難道不是嗎?無論這位母親,還是這個孩子的文明素質如何,在這一細節中已經有了答案。

  文明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實在太多了。說到文明素質,其實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有向善,向美的天性,只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因為自我約束的態度,力度不同,才有了使人一目了然的區別。這一轉變,不但與思想認識有關,而且還與一個行為習慣的養成過程有着密切的關係。我想,每一個人都希望生活在一個文明、和諧的社會裡,這就要求我們改掉壞習慣,養成好習慣。讓這不文明的畫面一少再少。

  文明是我們生活學習的根基,是我們成長的臂膀。升旗禮儀,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和熱血的國旗,在文明的包圍下顯得格外得鮮艷。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不負於中華民族“禮儀之幫”的美譽,校園文明極其重要,課後活動時間,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物,不在黑板、牆壁、課桌等處亂塗改刻畫,愛護花草樹木,愛護清潔衛生。當然同學之間也是離不開文明的,文明就像潤滑油,能把磨擦消除。當我們與同學發生口角時,只要多進行自我反省,謙恭禮讓,就會消除矛盾,加深友誼。

  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為了使中華美德遠源流長,我們應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讓文明之花永駐你我心間!

  三年級:莉莉水晶公主

您正在瀏覽: 人與人之間感人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人之間感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