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晚飯過後,我們一家人圍坐在餐桌旁,一起觀看新聞30分。這本來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但就在觀看了一條新聞報道過後,我們的情緒竟然都落到了最低點,甚至有些憤怒不已。

  究竟是什麼新聞報道使我們的情緒這樣低落呢?哦,原來是前幾天剛發生不久的“小悅悅事件”呀。

  在新聞播出之前,主持人說道:“接下來的這條新聞並不會有什麼血腥畫面,但是,它會對我們的心靈,尤其是對我們的道德觀念帶來強烈的衝擊。”她當時說這些話的時候,面部表情非常的嚴肅,甚至有些令人感到害怕。做好了心理準備后,我們繼續聽下去。

  新聞報道是這樣說的:十月十六日下午五點半左右,在佛山南海的廣佛五金城裡,一個名叫悅悅的兩歲小女孩,在路上相繼被兩輛車撞倒,碾壓過去。而之後的將近七分鐘時間裡,還有呼吸的悅悅就一直孤零零的躺在路邊。十多個路人一次一次地從她身邊走過,竟然都冷血的當作什麼都沒看見。主持人說完后,接着電視屏幕上就出現了一段視頻。視頻上顯示,事發當天,下午五點二十五分左右,畫面右下角的悅悅走了出來。而畫面上方則有一輛白色的麵包車,麵包車在緩慢行駛中突然加速前進,車身直接撞到悅悅,把她捲入車底。但之後,司機並沒有下車,而是一踩油門跑了。這時,汽車的後輪再次從悅悅身上碾過。而後面一位目擊整個事件的路人,卻不屑一顧地從悅悅身邊繞過,看都沒看倒在地上的悅悅一眼。緊接着經過的兩個人看到倒在地上掙扎的悅悅,也都視而不見。當第三個人剛走不久,畫面上方又出現了一輛小貨車。司機也許沒有發現倒在地上的悅悅,汽車再次從她身上碾過。而在之後的五分鐘里,先後有十多位路人從悅悅身邊經過。但每個人竟然都只是看了看,卻沒有一個人伸出援手,哪怕是打個報警電話。而悅悅也由本來還有動靜,變得一動不動了。在五點三十一分十三秒的時候,畫面上出現了一位撿垃圾的老奶奶。她似乎發現了悅悅不對勁,走過去試圖扶起悅悅。但悅悅就像玩具娃娃般癱軟在地上。老奶奶只好把悅悅從路中間挪到了安全點兒的路邊上,然後向四周呼救。悅悅的媽媽聽到呼喊后,趕緊到現場抱起了血泊中的悅悅,立即趕往醫院。肇事司機的逃逸加上路人的無情,讓兩歲的小悅悅躺在了重症監護室的病床上。手術后的悅悅切除了後腦蓋骨,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

  看到這兒,我的眼淚直在眼眶中打轉。不僅是因為心疼那可憐的小悅悅,更是因為痛恨那無情、冷血的司機和路人。從悅悅被撞,到媽媽把她救起,途經的十九人,只有最後那位撿垃圾的老奶奶不是“冷血動物”。如果在悅悅被第一輛車撞倒后,先後經過的幾個人能把悅悅救起,那麼她完全可以避免被第二輛車再次碾壓,病情就不至於像現在這麼嚴重。

  唉!現在的人們怎麼會這麼冷血,這麼無情啊?真是令人意想不到。一個被車碾壓過的孩子,躺在血泊里,倒在路中央,那麼多的人路過,居然沒有一個伸出援助之手的。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是什麼?差距就在這兒呢!在可憐的小悅悅非常需要人們的幫助時,那些沒有人性的“路人甲”都在那兒玩“飄過”,都裝作沒看見。只有最後那位撿垃圾的老奶奶,幫助了最需要幫助的人。

  真希望當今的社會,能像歌詞中所寫的那樣: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東營市勝利第十六中學初一:費玉鑫

您正在瀏覽: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