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輕雲淡心悠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輕雲淡心悠悠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仰望天空,哦,原來天空的藍是那麼博大,那麼不拘一格,它包羅萬象卻依舊純凈得可愛。天空的藍輕輕地摟着白雲,偶爾也跟白雲逗逗樂。我就這麼仰望着它們,羨慕地望着它們,眼眶裡噙着的淚悄悄地隨着微風飛走了。 

  這麼漂亮的藍天,這麼漂亮的白雲,為什麼以前我都沒發現過呢?為什麼我從前都不懂得停下腳步抬頭望望天空呢?為什麼我從來只專註於腳下而忽視了頭頂上的一番別有風味的美景呢? 

  原來天空藍得那麼可愛,那麼純凈,那麼博大,原來白雲那麼親昵,那麼甜美,那麼純潔,原來……原來我是那麼蠢笨,虧我還是學習委員呢。跟廣闊的天空比起來我就像沙漠里的一粒沙,甚至更渺小。藍,籠罩着整個世界,彷彿連空氣中都充滿着藍的芬芳,閉上眼,彷彿已躺入天空的懷抱。廣闊的胸襟無人可比,無人不為之折服。他總是那麼慈祥地望着我們,憐愛地望着我們,在他眼裡我們就像一群長不大的淘氣的孩子。 

  想到這,我不禁紅了臉,調皮的輕風又勾起了我的思緒。去年夏天,風輕輕地吹呀吹,卻始終吹不散灼人的熱浪。天仍是那麼明朗的藍,白雲慵懶地躺在天空的懷裡。初進中學,我的心莫名地興奮、煩躁起來。志向遠大,躊躇滿志,誰知事與願違……有時會因為自己不受重視而沮喪、自卑,有時會因為成績變得落後而一蹶不振。幼稚地以為自己可以做好一切,後來慢慢發現,我錯了。想學着數學老師的淡然處世,漸漸發現,心如止水我做不到,虛偽的面紗薄如蟬翼。然後的然後,不知道日子怎麼個過法,就亂亂地無原則無節奏地活着。現在,又因為落選了優秀學生幹部而悶悶不樂,酸澀之感無從說起。 

  天是多麼的廣,多麼的藍,萬物都被他寬大的胸懷包着,多麼寬廣的胸襟,我不禁為之折服。為什麼我不能像天空一樣有着博大的胸懷?為了一些小事斤斤計較實在是愚蠢。我們每個人都必須以和平的心態對待任何事情,“無欲則剛”學會知足常樂,我們要好好地快樂地活着,學會欣賞在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情每一景。如果因為雞毛蒜皮的事愁白了頭,傷透了神,那才是天下第一蠢人。知道天為什麼那麼藍,那麼廣闊嗎?嘻嘻,留給你們慢慢想吧! 

  想了這麼多,心裡忽然輕鬆起來,原本壓在心頭上的磐石一下子被不知道哪來的力量給推翻了,我感謝地再次仰望天空,真的很藍,真的很純凈,真的很可愛!微風嬉笑着跑過,我也愉快地微笑——嘴角上翹45度。

您正在瀏覽: 風輕雲淡心悠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輕雲淡心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