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半盞紅顏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盞紅顏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二

  京城。

  “你聽說了嗎?那柳神醫的碧玉柳絮飛被皇上看中了,要封為柳妃那!”

  “聽說啦!那柳絮飛出落得標緻,那日皇上出城打獵,到柳家討水喝。這不,見了柳絮飛,愣是喜歡上了。這下柳神醫可不愁後半輩子啦······”

  皇上封柳絮飛為妃的布告貼在京城牆上不過半柱香的功夫,京城便傳得沸沸揚揚。

  柳神醫在給病人開方子的時候,也才知曉這個消息。

  “哐當!”

  柳神醫手中的藥罐子落地,臉上甚是驚愕。他甚至懷疑自己聽錯了。

  “什麼?!”柳神醫的聲音帶着顫抖。

  顧不得病人,柳神醫馬上跑出藥鋪。

  柳家院子里,柳絮飛還在一針一線的做着嫁衣。她粉雕玉琢的臉還掛着淺淺笑,全然不知自己已貴為皇妃。

  望見柳神醫急匆匆的向她跑來,她心頭掠過一絲不安。

  待到柳神醫跑到她跟前,她才問道:“爹,出什麼事了?”

  柳神醫氣喘吁吁:“絮,絮飛啊,大事不好了!”

  “爹,您別急,慢慢說。”柳絮飛一邊道來,一邊扶着柳神醫坐下。

  “皇上要封你為妃啊!”柳神醫說完已是老淚縱橫。柳絮飛更是感覺晴天霹靂。她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為什麼會被封妃。

  “難道是那天……”柳絮飛憶起前些天聲稱打獵的一行人。為首的人,難道是皇上?

  “爹,絮飛不想去啊”絮飛梨花帶雨,她想到年邁的爹爹,想到殘酷的宮斗,想到自己未嫁的夫君,讓她踏入皇宮是多麼的殘酷,她還有那麼多的不舍,縱然她傾國傾城,也會有紅顏漸老的時日,那時候皇上必會有新歡,自己將鬱鬱而終么?

  “絮飛啊,聖旨難違啊”柳神醫說道。

  初二:_亦傾城

您正在瀏覽: 半盞紅顏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盞紅顏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