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半盞紅顏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盞紅顏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杏花開的那一年,柳絮飛16歲。

  柳絮飛是柳神醫的女兒,出落的標緻,一笑傾城,再笑傾國。而且她還可以和動物心靈相通,甚是奇異。方圓百里,無人不曉她。偌大的京城裡,不曉有多少公子為她神魂顛倒。柳神醫卻早已為她物色好了夫君,來年開春就嫁。

  她只記得,那日,她靜靜地坐在溪邊,綉着自己來年出嫁的嫁衣,幻想着夫君的樣子。微風吹過,任杏花落在她柔順的青絲,落在她柔軟的裙裾上。她的腳畔,停着一隻溫順的小鹿。她突然聽到一陣馬蹄聲,於是她不禁回眸一望。

  是一行人,騎着馬,向她家行來。她忙起身迎接。

  為首的,是一位年輕俊美的男人,衣着華貴,眸子里有種不可名狀的深邃。他看到柳絮飛的那一刻,眸子里有片刻驚艷。

  柳絮飛笑着問:“請問你們是?”

  那男人禮貌的說:“我們是出城打獵的,路過這裡,姑娘可否給我們飲一瓢水?”

  “好啊,請進。”

  話說間,一行人已經安頓好馬兒,陸續走進柳家小院。

  “屋裡小,不便,公子請諒解。”柳絮飛一邊打水,一邊笑意盈盈的說道。

  男人輕輕地咳了咳,輕輕答道:“怎麼會呢?倒是姑娘不要介意與我們這些男人同處一室才好。”

  於是兩人同時笑了。

  一行人一邊喝水,一邊談話。

  男人問柳絮飛:“姑娘可否透露姓字?”

  “小女子姓柳名絮飛。”

  “柳絮飛,姑娘的名字甚是好聽。鄙人與姑娘同姓柳,名沉青。”

  柳絮飛沒有答話,微微一笑。

  一行人飲完水,答謝后便又騎着馬飛奔而去。

  柳絮飛沒有想到,從此,她的命運便不可逆轉。

  初二:_亦傾城

您正在瀏覽: 半盞紅顏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盞紅顏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