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生命與網絡的鏈接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生命與網絡的鏈接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生命與網絡的鏈接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我與網絡作文

  打開“我的電腦”,點擊“撥號網絡”,伴隨着56K的貓的“滋滋啞啞”的聲音,我又步入浩瀚無邊的網絡。

  你們也許會說我是一個被網絡俘虜的不良少年,因為報上大串大串地登載着有關網絡的“緋聞”,而且常常是危言聳聽:“上網青年容易墮落!”不由你不心跳加快。可我卻不這麼認為:每件事物都有好有壞,當人們只看到壞的一面時,也應當想想好的一面。

  以前剛觸網時,我還是一隻“菜鳥”,一隻站立在一棵禿樹上的“菜鳥”。我一點也不知道網絡的奧秘,但一觸網就發現世界上最慢的東西不是烏龜,不是蝸牛,更不是什麼樹獺,而是瀏覽器窗口下那根似死非死的藍線。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申請了一個OICQ號后,就開始聊天,

  其他的什麼都不敢動,更不敢動“高消費”的網頁(被老爸知道后要挨扁的)。第一次上網就是如此的“憨包”!

  現在,我已從一隻憨笨的“菜鳥”變成了一隻羽翼豐滿的金鳳凰,常常在網上“橫衝直闖”而又能逢凶化吉,一路歡歌,偶爾也會去一些網站衝浪下載。當然,每次結賬單上的數目也是觸目驚心(那時少不了老爸的一頓訓)。而每次總擔心被人“黑”的我,現在還成了一隻“黑鳥”——黑客(少不了誇張一點,上網的鳥們都是這樣)。

  記得上次我正和一個名叫“北京女孩”的網友聊天時,一個粗野的男人侵入了我的“陌生人名單”。一進來就破口大罵,簡直就像讀書甚少的張飛。由於我當時是在網吧上網,“黑客”的工具如炸彈、IP顯示器、木馬等統統在家,無法教訓他,只好給那小子發了個信息:“兄台,有本事下午兩點再來!”這小子竟回復道:“等你這隻沒拔完毛的‘菜鳥’!”我真是火冒三丈,敢如此對我撒野,氣得我大拍桌子,不想竟招來了網吧老闆,他問我是否有病,我只有傻笑着離去,算是躲過了一場災難。

  下午一點多,我早早將所有“武器”裝備完畢,只等那個“禿驢”來赴約。兩點多后,那小子終於露面了,一上來就吼道:“你小子一個人單刀赴我的‘鴻門宴’,看老子不整死你。”緊接着一場不見硝煙的戰爭開始了。還真沒想到這小子的防火牆十分堅固,我始終難以攻下,只好使出“必殺技”——中國小男孩,這是根據當年轟炸日本的那兩顆原子彈仿造的,我也要將這個作為“網絡戰爭結束”的標誌。單擊“攻擊”后我獨自大笑:就他?還想和我斗,也不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突然屏幕上出現“由於對方的防火牆的反彈,現在已將文件置入你的電腦中”。我傻了!這小子還真有兩下子。後來才知道導致我失敗的兩大原因:一是我的網絡技術太爛,二是我忘了安裝防火牆。我只有重新安裝,可是硬盤被格式化了,我的OICQ號也被盜了。唉!我只有自嘆:技不如人。於是,我努力學習上網技術,我發誓我一定要成為一個黑壇壇主!

  當然,在我游遍了Intemet的“大街小巷”之後,在我盡情地免費參觀一次次畫展之後。甚至在我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將一張張名畫“帶”回家之後,我越來越覺得成不成黑壇壇主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在網上遊覽世界風光,到達任何一個我想去的地方。上次我就一帆風順地圍繞地球瞎逛了一圈,這要是讓麥哲倫知道他痴迷追求的東西,我一下就辦到了,他不氣活才怪呢。

  我越來越喜歡上網時的天馬行空,那才有大俠的風度呢。如果沒什麼事‘我便會去一些公共論壇,在BBS上神侃,有時會遇上一些陌生人,不管男女老少,我都會和他們侃大山。運氣好的話,會遇到同齡人,我們一起抨擊時弊,大談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弊端,也會互相鼓勵,然後一起去“衝浪”,真是爽到心上了。上網上久了,眼睛度數直線下降。電話單上的RMB卻是直線上升,真是漲得慘不忍睹。最後老爸拿起“家法”,老媽拿起“皮鞭”來禁止我上網,可我仍無悔改之意,我對上網還是一“網”情深,因為網絡太神奇,太美妙了!

  就這樣,網絡已逐漸進入我的世界,與我的生命緊緊相連。我漫步在網絡的原野上,感受來自異國他鄉的縷縷清風。信息時代的來臨,更吸引我努力地探索未知的世界,我願意走進網絡的天地,去實現我馳騁世界的夢想,因為我已離不開網絡世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生命與網絡的鏈接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生命與網絡的鏈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