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搭積木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搭積木的啟示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期中考試快到了,媽媽叫我做一張數學綜合練習測試題,卷子里我錯了許多題目尤其是筆算,第二次訂正時我卻全部正確,媽媽問我“文文,你怎麼錯這麼多但是為什麼第二次的訂正卻是全對呢?”我不耐煩地打斷媽媽的話,說:“就錯了一些筆算,那是因為我太粗心有什麼大驚小怪,再說以後都是用計算器了。” 媽媽只是笑了笑沒再說話,只是讓我把習題中的錯誤訂正完。

訂正完習題,媽媽沖我招招手說:“文文,今天我們玩一個兒時玩過的遊戲吧!這個遊戲的名字叫搭積木。”媽媽變魔術似的從儲藏室里拿出一盒整齊的積木,說:“文文,今天我們母女倆來比比誰打的高。”我高興得點點了頭。

我來到客廳饒有興趣地搭起積木,我為了搭高一點,每層只放1個正方體,搭了差不多高時,我看看媽媽,媽媽才把積木平平整整地碼了一層,我興奮地說:“媽媽,你真慢,你看,我已經打了好多層,我搭得又快又漂亮,這次我贏定了。”沒等我說完。積木“嘩啦”一聲倒了,我看見媽媽搭得並不高,我不服輸,重新搭過,很快我有超過了媽媽的高度,我吁了一口氣,還沒吁完就又倒了,我偷偷瞟了媽媽一眼,媽媽穩紮穩打,已經出有成果,我連忙學着媽媽的戰術,又開始搭了起來。

看着我和媽媽搭的積木,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搭積木好比現在的學習,只有基礎紮實,才能攻打下一層,我看了看積木,紅着臉地說:“媽媽,我知道了。”

是的,高樓大廈平地起,只有紮實的基礎,才能在長久的學習之路上越走越遠。


  

  謝燁文
 

您正在瀏覽: 搭積木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搭積木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