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的景泰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景泰藍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的景泰藍 

  景泰藍是一種瓷銅結合的獨特工藝品。製作景泰藍先要用紫銅製胎,接着工藝師在上面作畫,再用銅絲在銅胎上根據所畫的圖案粘出相應的花紋,然後用色彩不同的琺琅釉料鑲嵌在圖案中,最後再經反覆燒結,磨光鍍金而成。 

  ——摘自《百度百科》

  不為別的,只為自己美麗的容顏。 

  那天,似乎是經歷了人生最最痛苦的時刻,老師傅把銅絲焊到我的身上,把美麗的顏料點到我身上,就把我送入了溫度高達800攝氏度的爐中。我恐懼,害怕,怕我會一去不復返。但聽見老師傅給他的兒子說:“它將是最美的工藝品”我開心的笑了,因為,我將是最美麗的工藝品。爐裡面很熱,我快受不了了,我很想放棄,但是,放棄就意味着失敗,我要堅持下去,因為我將是最美麗的工藝品。我閉上了眼,不去看周圍的東西,咬起牙,攥緊拳,心裡想,快了,快了,我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睜開了惺忪的睡眼,隱約看到一絲光亮,老師傅用粗砂石、黃石和木炭分三次將我身上凹凸不平的藍釉磨平,只要有不平之處都要經過補釉燒熔后反覆打磨,最後還要用木炭、刮刀將多餘的地方刮平打磨一下。 我很驚訝,我愈來愈美麗了。老師傅給我身上鍍了一層金,散發著珠光寶氣,顯得是那麼得雍容華貴。我有一次閉上了眼,不去看鏡子里美麗的我,這是我經過了多次痛苦,多次高溫烤灼換來的成果,我流下了眼淚,那是一種咸中帶苦,苦中帶甜,甜中又夾雜着酸味的眼淚。我是美麗又充實的,因為,在這麼多次的考驗中,我明白了很多,我相信,一路走下去,堅持着,努力着,我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現在,因為我的美麗,我被擺列在北京琺琅廠展廳的最前列,中外遊人經過我身邊時,都不約而同的說“好美啊”。是啊,我的確很美,但是,美麗的背後,儘是灑下的汗水和流下的淚水…… 

  景泰藍的確美麗,但是,要經過制胎、掐絲、點藍、磨光、鍍金等五個程序才能製成,這其中,付出的艱辛,是沒有一個人能體會得到的。 

  其實,青春只是一直被鏤空的景泰藍碗,華美卻又空虛,要用自己付出的汗淚來填補。青春是一條路,不論是寬闊平坦還是荊棘遍布,都要堅強的走下去。因為,不遠的前方,將是陽光燦爛,奼紫嫣紅開遍花…… 

  每一個你,都是生命中的一個奇迹。 

  指導老師:梁鳳玲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景泰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景泰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