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人心中的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人心中的春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暖花開、春光明媚、春色滿園、春回大地……

  古往今來,在人們心中,春天永遠是一個嚮往的季節,只不過人們大多無法將其中對春天的那一份嚮往與欣賞表達出來罷了。

  而古往今來的每位優秀的詩人,都會用他們抑揚頓挫的聲調,用飽含情感的詩句,抒發心中的愉悅之情。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體現了詩人白居易踏馬尋花的閒情逸緻。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體現了春天的柳樹的細葉的精緻與春風的細心。

  “戰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體現了春雨的細小朦朧與春風的溫柔體貼。

  “月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體現了春夜的優美與寂涼。

  “兒童放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更是體現出了春天時節鄉間孩童的天真浪漫與春天到來時的欣喜。

  詩人心中的春是美好的,要不然怎麼會有“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詩人心中的春是繁榮的,要不然怎麼會有“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呢?詩人心中的春也是惆悵的,否則怎麼會留下“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千古名句呢?

  春華秋實、春花秋月、春意盎然,春光無限……

  這麼多春不禁又讓我想起一首詩,就讓我吟詩讓大家一起分享: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詩人心中的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人心中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