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題被我克服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題被我克服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題被我克服了 標籤:克服困難作文 難題作文 一道難題作文

誰不知道小學數學中四則混合運算是最複雜的,何況我從一年級起就對數學非常討厭,可是有一天我終於感到數學非常有趣的了。 

  那是星期二的晚上,陳老師布置了一些數學題,都是較複雜的,前幾題我都做出來了,可是我越算越沒勁,到最後一題,我怎麼也算不出來。這題有加減,乘除,有小數、整數、分數,實在複雜,我算來算去理不出一個頭緒來,草稿紙都用了好幾張,我真想抄後面的答案,可是一想到老師的囑咐,我的手縮回去了。鍾“嘀嗒嘀嗒”的聲音好像在催我快做。可惱火的是電視機旁的媽媽和妹妹不時發出驚嘆聲,這時正在演《天地情緣寶蓮燈》,我心裡痒痒的,真想去看兩眼。 

  “鐺鐺鐺……”台鐘敲過了幾下,嚇了我一跳,時間過得真快,我又繼續做起來。“唉、真難啊!”我自言自語地說,又想翻後面的答案。“千萬不要抄答案,這樣會害了自己!”數學老師嚴肅的聲音又響在我的耳邊,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又縮了回去,這時張小麗姐姐自學外語的形象浮現在我的眼前。身子直括挺的不能動,在她身旁擺着一本書和一面鏡子,她在鏡子里看着字自學外語,多麼堅強的毅力。我看了看鐘,啊!15分鐘過去了,我得快做。 

  我又思考了一會兒,想起了老師經常說的話:“計算、計算、不要死算,要開動腦筋,靈活運用。”這句話啟發了我。我又在紙上算了幾篇,題目好像一下子復得簡單了,“對!可用簡便方法。”我急忙做好,又翻了後面的答案。“啊!對了!”這道複雜的難題終於被我克服了,我心裡無比興奮。 

  我想:今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冷靜地思考,集中注意力,這樣,困難的題目,再難的事情也能克服。

您正在瀏覽: 難題被我克服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題被我克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