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腳下是穿不透的沙ⅱ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下是穿不透的沙ⅱ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本文純屬虛構】 4_ 

7月7日 晴。 

  我買了一本日記本,因為沒有你,我會缺少聽眾。我想,沒有你的日子,一定很孤寂。護士看着我說,怕我太無聊,給我一本畫冊,說那是一個住院的小孩送給她的,畫的很美。 

7月8日 晴。 

  我一頁一頁的看那畫冊。第一夜是彎彎的娥眉月,高高的掛着,窺伺着人間。 

  隨之月亮越來越圓。在月亮最圓的十五,畫戛然而止,他死了。一個畫畫天才。最後一張的畫面上是很圓的月亮,一張淡淡的樸素的臉,那應該是他致死牽挂的人。一個女孩。像是他的姐姐。圓月上,一行小字,鋼筆字,頗有筆鋒:我要離開這裡了。手術,輸血,化療。太多的嘗試,掀起我人生的波瀾。但是波瀾,終究歸於平靜。 最後一句選自七堇年的文。配上圖畫,頗有詩情畫意。 

  波瀾,終究歸於平靜。 

7月12日 陰。 

  我們正在努力申請請假,堅持。

  ——爸、媽 

  沒有你的學校,空蕩蕩的。很空虛。早日康復。

  ——同桌 

  近日考試很多,幾乎填滿了那空白的時光,在回憶里飄散。很羨慕你,卻害怕成為你,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你會沒事的。

  ——蛐蛐 

  あなたのこの相手に不足して、私は孤獨で困惑することと感じます。私はあなたが?ⅳ盲評搐毪長趣蟯?螭恰ⅳ長欷纖餞握嫘膜?槨卧?で、私はこれらの?が俗っぽくてつむじ曲がりなことを知っていますけれども。

  ——猴子(我問猴子是什麼意思,他不說,他只告訴我你明白。所以我只好等你來翻譯) 

7月15日 晴。

  你的班主任來看你。她說,你很有可能會失憶。不會的。我說。是嗎?她笑着,很溫柔,卻讓我感到恐懼。何必告訴我這些呢?讓我對你充滿幻想,活在童話般的夢裡,不好嗎?

  我看着他虛弱蒼白的臉,忽然好害怕。 ——會嗎?

  不會的。

  真的不會嗎? 7月20日 雨。 

  今天早晨,天是陰的。濃霧彌散開來,穿梭在華美卻又世俗的城市。那些三角棱似的屋頂,在霧中變得模糊,只剩淡淡的輪廓。在擠滿渺小人類的廣場正中央,佇立着一根高達而精美的羅馬柱,與迷糊的地平線相襯,顯得突??卻又不可分。抬頭看天,混亂而單調,偶爾有黑點飛速掠過,留下一串淡淡的雲痕。沒有明亮的色彩,有的,只是交錯的灰白。 

7月21日 雨。 

  鉛灰色的天空壓得極低,雲彩很濃重。下雨了。我把手放在玻璃窗上,緊緊的壓着,然後呵氣。不久,起了水霧,拿開,留下了深深的掌印。窗外的雨沒有電閃雷鳴的驚心動魄,只是安靜的下着,悄無聲息,正如此刻恬靜的你。 

8月1日 雨。 

  醫院裡安靜的可怕,空氣沉悶而寧靜。自來水龍頭的水緩緩滴落,可以清晰地聽見水化開成暈的清脆聲響。 

  後來螃蟹他們來看你,就一下子活躍起來。他們帶來了一大堆的鮮花和水果,放滿一地。我想我隨後得去買一大批的花瓶。蛐蛐讓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告訴你。隨後他們開始談論瑣事,像群老太太嘮叨個不停。最後,在我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他們很自覺的決定離開,卻在走時一步三回頭,終被我轟出醫院。走後就下雨了,暴雨。幸好,螃蟹臨走時偷走了幾把雨傘。醫院又回復了一片寂靜,死一般的寂靜,儘管外面下着雨。 

8月8日 陰. 

  你醒了。從7月7日開始,8月8日結束。15時23分38秒。 

  這個痛苦又歡樂的時刻,你醒了,卻忘了一切。面對你迷茫而空洞的眼神,我哭了。你變得冷酷無情。我恨你。 

  我再也不要記日記了。 

5_ 

  晚飯。 

  爸媽面對無情的你,很顯然的傷心。但你竟對此好像全然不顧,無動於衷。原來,你是飯桌上最愛談笑的人,總讓別人擔心你被飯嗆到,你卻奇迹般的從來沒有。然而現在你卻是最沉默的人,惜字如金,僅僅是低頭扒飯,然後冷冷地丟下一句:我飽了。留下了爸媽痛苦而無言的身影。 

  延長。灰色。在夏日的蟬鳴中隨風飄散,於是整個世界都充滿了熟悉的氣息。回憶,空白而慘淡。 

  早晨我發現我的日記本不見了。我翻遍了抽屜。我問你,你很自然平靜地回答我,沒有。 

  晚飯後回房,日記本又奇迹般的出現在書桌上。你敲門進來,看着我說,對不起。然後對我笑,不是那種只屬於你我的笑,而是你在面對陌生人時的那種笑。我知道你是為了應酬,又或者,你早已忘記還有另一種笑的方式。 

  我不知道他所為何事,翻開日記本,卻看到猴子的留言下方,有他娟秀而細小的字跡,淡淡的,我卻看的很清楚:あなたのこの相手に不足して、私は孤獨で困惑することと感じます。私はあなたが?ⅳ盲評搐毪長趣蟯?螭恰ⅳ長欷纖餞握嫘膜?槨卧?で、私はこれらの?が俗っぽくてつむじ曲がりなことを知っていますけれども。

  ——猴子(我問猴子是什麼意思,他不說,他只告訴我你明白。所以我只好等你來翻譯) 

【沒有你的這個對手,我感到孤獨而迷茫,這是我的真心話,儘管我知道這些俗又矯情。 ——魂】 

  謝謝。暗淡昏黃的燈光下,我輕輕吐出這句話。 

6_

  一年後,他結婚。婚禮上,我是伴娘。 

  她很美麗,好好珍惜。我對你說。 

  呵呵。你對我笑,你發誓只對我的笑。有點憨憨的,很樸素。我一瞬間就明白了,心中明明百感交集,想問為什麼,想知道是什麼時候回復了,到了嘴邊,卻只是輕輕地叫了“哥——”。 

7_ 

  我獨自乘上長途汽車,來到那個記憶中的沙漠。依舊不變。我站在山峰上,眺望漫漫黃沙。 

  好好照顧自己。祝你幸福。 

  你發來短信,對我說。無意向下看,你卻站在那邊,我跑下來,靜靜看着你的背影,它被夕陽拉的老長。你回頭,對我憨憨的笑。 

  風迷了眼。溫暖的光線照下,一片金色。風沙會掩蓋歲月的傷痕,卻抹不去那份至真的親情。 

  “你經過那麼多的人,聚聚離離,分分合合,以後還會有,但你要記住,最後留下的,一定會是我。” 又是七堇年的話。我知道,你最愛的作家,是她。 

  我笑了,幸福的味道溢出來。溫暖的氣息。我開始愛沙了。再看腳下,是穿不透的沙。卻又不只是黃沙。

您正在瀏覽: 腳下是穿不透的沙ⅱ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下是穿不透的沙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