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啊!那穿不進去的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那穿不進去的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母親的針線活是十分好的,她經常會縫這個縫那個,還給我縫過棉襖。 

  那還是因為冬天太冷了,我第一次凍爛了手,母親第二年就給我坐起了棉襖。那是用花布做的棉襖,母親用線縫布,線如流水一樣,當然母親穿線的功夫也是了得的,只需一兩次就可以穿好。母親還專門把袖口做長了些,我的手在袖口裡鑽着,十分暖和。於是第二年我的手就沒凍着。 

  過了一年,我不想要那件衣服了,對母親說太小了,其實那一點也不小,只是因為我看同學都穿那種十分漂亮的衣服,認為這衣服太難看了,所以不想穿。母親怎麼說我都不聽,衣服放了幾年小了也就送人了。現在想想挺對不起母親的,母親辛辛苦苦做的,還可以再穿,就因為我的愛慕虛榮送人了。 

  今天,母親又拿起了線為我縫書包。過了一會,她突然叫我說:“雙兒,雙兒,你幫我穿一下線,我怎麼穿了好幾下都穿不進去,是不是線分叉了。 ”你拿着線和針放大眼睛,在眼前看了半天,還不時泯泯線頭。我的眼睛有點模糊:這幾年,您為我和弟弟太操勞了——每天您都要上下班,回來還要為我們倆做飯,晚上又要為我們輔導作業,您很勤勞,即使在冬天也經常為我們洗衣服,冰冷的水使您的手凍得通紅,你卻說水不冷。就這樣一年又一年,您得了難治的病,那病使您的手 、胳膊 、腿都不能正常運動,胳膊總是抬不起來,站久了腿很難彎曲,不大能自由走動。眼睛也常是乾澀,您還經常讓我為您滴眼藥水。不僅這樣,您的手 、胳膊 、腿還會經常疼痛,有時晚上您還會疼的睡不着。讓您去住院,您又怕我們學習跟不上。有次住院才幾個月,你不聽家人勸說又回來了。我為母親穿好線,母親笑着對我說:“還是我娃厲害。”她接着為我縫起書包,雖然這次縫得沒有原來自如。 

  啊!那穿不進去的線……

您正在瀏覽: 啊!那穿不進去的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那穿不進去的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