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腳下出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腳下出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題記

  在我小的時候,我崇尚那“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我立志那“未收天子河湟地,不擬回頭望故鄉”。那時,我只空有着豪情壯志,卻不曾想過如何去實現這些目標,怎樣達到理想。唯有那一件事,才讓我開始從從腳下出發,邁向斑斕的遠方……

  怎能忘卻,那個刻骨銘心的星期日。那一天,天空中飄着綿綿細雨,我和我的家人在這個暑假來到了青島。就在早晨,我們前去爬嶗山。

  在這眾山中,嶗山只能算一座小土丘罷了,然而,這卻是我即將攀登的第一座真正的山峰。在我那時的眼中,它高聳入雲,是神聖而不可逾越。一個個與我同行的遊人都開始攀登而我卻在原地,一陣陣的顫慄,我幾乎沒有力氣邁開這第一步。

  這時,我想起了老師說過的一句話:“只有有勇氣邁開第一步,才會成功。”是啊,這樣一座小山都不能翻越,以後更大的山呢?更大的困難呢?豈不都要止步?

  我開始邁開第一步,第二步……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在了不高的一塊平台上了。我漸漸趕上了遊人,我從走,開始了慢跑,最終放開步伐——目標:山頂!我不知不覺中已經汗流浹背,臉上通紅了。不!怎能放棄,不到最後,我決不罷休。

  我終於站在嶗山之巔,仰望藍天,我無愧於自我,我戰勝了困難;俯視大地,我洋溢着笑容,因為我成功了。在今後,我絕不會再如此彷徨,在山頂上,我見證了腳下出發的力量!遠方的山,竟會如此美麗!

  進入中學,在這樣一個困難重重的學習生涯中,我也曾無所準備,但我僅僅需要的是這樣一份毅力,一份堅定。只要我不止步於腳下的那一步駐足之地,磨礪我的思想,敏銳我的目光,堅定我的腳板,充實我的行囊,還有什麼是不可逾越的呢?

  從腳下出發,便會發現,那斑斕的遠方,才是最精彩的去處!

  江蘇泰州興化市板橋初級中學初二:戎凌

您正在瀏覽: 從腳下出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腳下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