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打虎英雄辯論大風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虎英雄辯論大風波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幾天,我們班上流行看《水滸傳》,同學們都被書中英雄人物的故事深深吸引,個個看的如痴如醉、欲罷不能。 

  今天大課間當我津津有味地看到“武松打虎”時,我情不自禁地拍案叫絕道:“武松真乃英雄豪傑呀!”沒想到話音未落,卻惹來了我的那些“死黨”們的反駁,掀起了一場“打虎英雄”辯論大風波。 

  素有“三寸不爛之舌”的陸運陽有備而來,說道:“我不認為武松是英雄,因為老虎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現在野生的東北虎、華南虎都快要瀕臨滅絕了,如果人們從古代就懂得保護它們,不傷害它們,會有今天的結局嗎?”“兩面派”王雨琪立即幫起了腔:“對!武松不是一個流芳百世的英雄,而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千古罪人。”說完還向我吐了吐舌頭,翻了翻他那會聚光的小眼睛,小手呈“V”字型伸向腦後勺,嘴裡還不忘“YEAH”了一句。我不甘示弱,回敬道:“錯,武松打死的那隻老虎已經傷了景陽岡村民十幾個了,整個村子籠罩在它的威脅之中了,人們已經危在旦夕了!”“大冤家”王昕陽也來了精神,扯開了大嗓門:“老虎一般不會傷人的,一定是景陽岡的村民們吃了豹子膽,觸犯了它們。所以老虎也會正當防衛,這是名正言順的事。”我一時着急的無言以對…… 

  就在這燃眉之際,“及時雨”賈雨凡雪中送炭:“我同意劉一凡的觀點,武松能赤手空拳,隻身一人為老百姓除害,足夠證明他是英雄,如果換成你們的話,說不定早就嚇得屁滾尿流了呢……”說完他得意地朝他們看了看,我立即向他豎起了大拇指,誇獎道:“我們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呀!” 

  “乖乖女”朱筱雨、成玫穎、李文妍、梅立雲……也站到我們這一邊,她們臉上個個洋溢着笑容並鼓掌歡呼,班上大部分同學也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們的人氣壓倒了對方,陸運陽仍不甘心,他面紅耳赤,小聲嘀咕道:“我只不過是說武松犯了《國家野生動物保護法》,用不着這麼認真吧?” 

  憋了很久的吳奇凡說:“《保護野生動物法》是現在的法律,古代生態那麼好,虎患成災,保護人類才是最重要的!”王昕陽眨巴着他那雙大眼睛想狡辯點什麼。可“兩面派”王雨琪用眼神阻止了他。 

  一場“打虎英雄”辯論大風波最終在多數人的贊同,少數人的反對聲中戛然而止。

您正在瀏覽: 打虎英雄辯論大風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虎英雄辯論大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