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過去還是找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過去還是找未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尋過去還是找未來 

  毛色純白,長而柔軟。毛髮蓋住了它瘦弱的身子,讓它看上去略微發胖。但它卻可以從我家那細窄的欄杆間穿梭自如。 

  第一次看到那隻貓,是在早晨醒來的時候。我保持着迷糊的狀態準備去刷牙時,突然聽到有人在朝我喊:“姐,有貓!”聲音之響亮讓我不得不清醒,我放下牙刷跑到客廳,只見弟弟十分激動,表情都扭曲了。他見我道來,給我指了方向——他的房間。 

  我走進他的房間,開始尋找貓的蹤跡。當我發現它的時候,它正企圖藉助書桌爬上陽台。這是我看到,它的脖子上有一個淡粉色的項圈,被它的毛髮隱藏起來,時不時顯露出來。它突然轉過身,發現了我的存在,加快了腳步。一下子跳上了陽台。 

  在母親將窗戶關起來的時候,我迅速回房間拿眼睛。但回到窗前的時候,卻已不見它的蹤影,神秘得如同它的到來一樣莫名其妙。 

  第二次見到它,是在幾天後。這次是晚上八點鐘左右,正在房間寫作業的我,突然聽到妹妹的驚叫聲。我聞聲趕去,卻發現那隻白色的貓。窗戶是緊關着的,那隻貓孑然地站在窗外,毛髮被狂風吹到一邊,它卻依舊留戀在窗戶邊不走。他沒有發抖,沒有發出任何求救的信號。我雙手放在玻璃上,刺骨的寒冷從手心傳遍全身。我感覺那隻貓正盯着我。我也看着它的眼瞳,深邃的幽藍色。我隔着一面玻璃,在心裡想,你冷嗎。 

  它不做聲,依舊看着我。我卻突然擅自做主張,拉開窗戶讓它進屋。它只是看了我一眼,稍後跳進屋子裡——我發現它頸間的項圈不見了。 

  我很震驚。它是被主人拋棄了嗎?還是它自己離家出走了呢。但是那隻貓,它卻安靜地將身子蜷縮成一團,閉上眼睛窩在沙發上。我走近它,順勢撫摸它略微發顫的身體。它只是微微睜開眼睛,又閉上了。身子也慢慢安靜下來。 

  可是第二天。我一定想象過這種可能性,卻總是不願相信——那隻貓走了。在這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它。它去哪了?過得還好嗎?還冷嗎?有沒有食物呢? 

  我望着那個將它帶給和帶離我的那個窗戶,久不移開目光。 

  我相信,也只想知道,它還活着、過得很好,就好。

您正在瀏覽: 尋過去還是找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過去還是找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