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逝者離去,成為永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者離去,成為永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E度白雲飄飄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永恆,是一個驚人的詞語,既是縹緲又是虛無。我們這些俗人,哪有深知,明了它呢?然而,我卻永遠地追逐着永恆。

  設若永恆有距限的話,是此岸到彼岸?是上游到下游?是風乍起到風驟息?或是開始到結束?是冷血到熱血?永恆,是世人抓摸不透它的。它代表着將來時,而更多的是指代現在時!倘若珍惜了現在的人,而就得了永恆的光輝!試問世上哪一不是從現在開始罷?譬如生鐵沒有經得起高爐燒灼,哪得明亮的鋼鐵;流水沒有勇敢的氣魄,哪得飛漱懸崖的瞬間美麗;仙人掌沒有耐寒的毅力,哪得在沙漠中亮出一點綠……它們,明亮的一閃,飛漱的美麗,綠色的襯托,都是生命的永恆。誠然,追逐永恆,追逐一生!

  物如此,人亦然: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回首千年,多少英雄人物名垂千古,正是涌顯的永恆星星之火造就了他們。例如:三國時期,許攸是一個才華橫溢,精通軍事之人。倏降曹操,聞之,連床驚起,裸足恭迎。正是曹操把握住現在,才有了“挾天子以令諸候”的問世。“詩仙”的李白。一身豪氣的你,有着“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傲骨;有着“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洒脫;有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也有着“我本楚狂人,風歌笑孔丘”的超越凡俗。你給世人留下一世傳奇,你那傲骨,那洒脫,那豪情,那超越凡俗是亘古不變的,那就是永恆……

  倏吾凝望浩渺的上空,那深邃,幽靜,恬美的夜,道出一種浩瀚無邊的感覺,那大概是永恆吧!

  雲浮市郁南縣試驗中學初二:潘其開

您正在瀏覽: 逝者離去,成為永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者離去,成為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