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起來,成為祖國的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起來,成為祖國的未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日,無數中華兒女在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奮鬥着,推動着中國社會向前發展。可是,如今在眾多青少年朋友中,有不少的青少年朋友出現這些問題:不珍惜時間、荒學業有的甚至打群架、吸煙喝酒、上黑網吧……這些人該如何肩負起前一代長輩傳下來的包伏?這個問題非常值得我們思考。 

如今我們還是一棵正在慢慢長高、長大的小樹,將來是要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柱!成為一棵頂天立地的大樹!可是,讓我們看看現在的情景,難道這就是祖國未來的棟樑之柱嗎?是中華民族未來的素質嗎? 

周恩來伯伯是新中國的第一任總理。少年時代的他,就知道讀書是為了振興中華民族,就定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目標。當他看到在中國的土地上,外國人欺負中國人,中國人卻是站在一旁,敢怒不敢言。原因就是“中華不振”啊,為了讓中華民族振興,周總理勤奮讀書,刻苦奮鬥!最後,他實現了振興中華的願望。 

回首今天, 我們有這麼好的條件,有這麼好的環境讀書,卻有人身在福中不知福,荒廢了學業不說,還拉幫結派打群架,自相殘殺,不知珍惜生命,不知好好讀書。俗話說得好:“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今的我們不知好好學習,未來的中國必定又受外侵者欺凌,被外國人看不起。 

看着社會上那些遊手好閒的人,整天“無憂無慮”,我真為他們感到心痛,真為他們感到悲哀。 

可是,他們會落此下場,父母也要負一定的責任。有可能是父母太寵他們,使他們成了“小霸王”;也許是父母不理孩子,使他們感受不到愛的溫暖;還有就是父母根本就支持他們:打群架、偷東西……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在小時候,正是引導他們走向一道正確的路的時候。《三字經》曰:“人之初,性本善”,因此,父母的影響是很大的,他們走的路,也是父母引導方向的對錯。那些從小沒有親人的人,就只有靠他的意志力,在那時候,正路邪路,就在那個人的一念之差。 

青少年朋友們,站起來吧!中國是一個正在朝氣蓬勃的國家,我們青少年朋友將成為未來的主人祖國的未來命運就握在我們的手中。讓我們從小、從現在開始做起,勤奮讀書,在不久的將來,讓社會這個大家庭在我們的手中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強大!讓偉大的中華民族屹立在世界大家庭中!

您正在瀏覽: 站起來,成為祖國的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起來,成為祖國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