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仲夏淺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仲夏淺笑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夏,是一杯亦甘亦苦的茶。 

  出晴時,它笑着。那風拂過,流下的淡淡痕迹,讓人無法捉摸。那雨飄過,塵埃中的幾點水珠,究竟代表誰的落允。那草笑過,它們是為它笑的,雖然不十分燦爛。那花舞過,舞起千姿萬妍,舞起碎痕細絲。 

  可這笑,笑中帶苦。正是那出晴時的雨花,意想不到。 

  下雨時,它仍笑着,卻又不是它笑。雨滴籠罩的蒼穹與盛地,讓它無所適從。它只能把唯一的笑,寄託予那藏藏覓覓的青色太陽。一直到雨的流逝,告尾。 

  可它卻一直不去取,讓羞澀的太陽放開心身。放開的烈日碧光奪目,奪去了另一邊的月輝。這讓我不由得想小時的那首無名之詩: 

  日輝奪天碧窮雲, 

  月華縛地青盡雨。 

  唯不見一星璀璨, 

  只聞聽眾人乞天。 

  赴樓台察陽觀星雨,下九州明徽蓋天雲,但庭中風。 

  白晝,集市哄哄散散,偶見一個人伏亭而坐,手中一直捧着那沒被染指的西瓜,神情落寞的坐着。突然,雨下了起來,市場里的人一鬨而散。而他,一直等待,等待那虛無縹緲的可能,期盼她能夠到來。可惜,等待,只是空虛……這便是夏的苦。 

  黑夜,周圍荒蕪人煙。但突如其來的響聲震碎了寧靜。是一對父子來這湖邊釣魚。可似乎他們一直沒叼到,終於,兒子忍不住跳下水去捉,這讓父親有些意外,但父親似乎也被感染。夏之下,兩個人引觸了夏的那根弦,夏,溫柔笑了。 

  夏。 

  仲夏。 

  只有那笑永存。

您正在瀏覽: 仲夏淺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仲夏淺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