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池塘里的粉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池塘里的粉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池塘里的粉紅 

  高筱月 

  萬物之中,我最愛花。當我聞到花的香氣時,我會把所有的煩惱忘記。花的香氣讓我心曠神怡。 

  我見過的花有很多。有雍容華貴的牡丹和高貴清雅的菊花;有婀娜多姿的水仙,也有光彩照人的太陽花。但是對於我來說,我最愛的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在古代好多的詩人、詞人都對荷花抒發著自己的情感。 

  荷花,是六七月最引人欣賞的花。她有兩種顏色:白色的,潔白無暇;粉色的,溫柔可愛。我最愛白荷花了。 

  “荷塘月色”這讓我充分的想象了荷花在月色的照耀下也那樣競相開放。那樣的感覺,我只傻傻的想象過:月色輕輕地撫摸着熟睡的荷花,遠處的蛐蛐在草叢中歌唱。石橋下,滿塘的荷花荷葉,遠遠望去就像碧波上盪着點點五顏六色的帆,煞是好看。 

  荷花,她貞潔美麗,她淡雅出俗。那筆直嫩綠的纖纖細腰上,開出一朵朵白衣裳的花。花瓣細細柔柔,不粗糙,不刺手,光滑柔軟。花瓣上還有一條條淺得幾乎看不出來的紋路,使荷花更婀娜多姿。荷花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陶醉其中。這香味不像桂花那麼濃,也不像酒香那麼醇,很自然,很迷人。 

  荷花,不僅美麗,還有及其大的作用。荷花中的蓮子自古至今都是大家公認的高級補品,荷花里的蓮藕亦是最好的蔬菜和蜜餞果品。荷蕊也是中國人最喜愛的葯膳食品。用荷葉製成的菜肴幽香飄飄,數不勝數:蓮葉粥、蓮子粥,蓮房脯,荷葉蒸飯……荷花可謂一身都是寶。 

  荷花,不僅是荷塘的驕傲,花中天使,更是純潔的代表者。有句話說得好:“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不正反映了荷花的聖潔的品質嗎? 

  我愛花,我愛荷花,我愛這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您正在瀏覽: 池塘里的粉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池塘里的粉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