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粉百合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粉百合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我就酷愛百合花,因為百合花生命堅強,不怕太陽曬,也不怕雨水打。不管天氣在怎麼乾旱,它照樣亭亭玉立。而且它的用途還很多。

  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樣,可以食用,據說它的營養價值很高,還可以藥用。

  我記得第一次看見百合花時:

  那天我在家裡寫作業,突然問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心裡的好奇蟲忍不住了,我便走出房間,看見奶奶正在種一束綠色的花,我便過去問奶奶:“奶奶這是什麼花呀?好香呀!”我抬起頭,眨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奶奶。奶奶笑了笑邊說:“乖孫女,這是粉百合。”奶奶說完便摸了摸我的頭,“不對呀,這明明是綠色的,怎麼叫粉百合呢?”“呵呵”奶奶笑了笑便說道:“乖孫女,這花還沒開,開了后便是粉色的了!”“那要多久呢?”“大概明天就能開了。”

  那一晚,我興奮的睡不着,到了凌晨是才睡着,所以我起來時都已經是“太陽曬屁股”的時候了,我起來連衣服都沒換就急忙去院子里的那束粉百合了,只見那粉百合那一根很長的莖,莖上有許多嫩綠的葉子,它們成陀螺狀分佈,莖的最頂端掛着許多鈴鐺似的粉百合,粉百合裡面還有七根花蕊,據奶奶說那七根花蕊中有一根是雌蕊,其餘六根都是雄蕊。看到這番景象讓我想起陸遊的《北窗偶題》:

  爾叢香百合,一架粉長春。

  堪笑龜堂老,歡然不記貧。

  百合花雖沒有奢華的顏色,沒有濃郁的香氣,卻以純潔無瑕的品格和堅定不移追求打動着人們的心。

  成都市雙水小學四年級:曾利春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粉百合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粉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