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情碎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碎片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讀書

  我讀過的書很多,這大概是我唯一可以驕傲的一點吧。寒假中才開始接觸安妮寶貝的書,許多人說只有孤獨到極點的人才能讀懂她,才能聽到這種來自這個時代心靈深處的聲音。的確,她是一個寂寞的靈魂,總是走在孤獨與宿命的邊緣。她以一種奇怪的姿態遠離了人群,卻又無時無刻不在觀察着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她用一種特殊的方式審視着,記錄著。所以如果不在孤獨之中,最好不要碰她的書。這是我在讀完書後的第一個想法。似乎懂了什麼,又似乎什麼也沒懂。相比之下,郭敬明的文字更容易讓我接受--“一半明媚,一半憂傷”,總讓我心頭湧起一種莫名的傷感,就像在夕陽下感嘆人生。他的文字是精緻與華麗的,我總是小心翼翼的看他的書,似乎使一點勁都是一種傷害。

  父母一直都反對我看這類書,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對他們的文字的喜愛會持續多久。即使我是巨蟹座的,不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但我怕自己會像小孩子一樣對自己不熟悉的事物一旦感興趣了,就不會放手。而過不了多久就會膩了。反正,熱忱度不會持續太長時間。用老媽的話說就是三分鐘熱度。

  關於哭笑

  記得有首詩這樣寫道:有時,天晴着,心卻在下雨/有時,天下着雨,心卻晴着/心晴的時候,雨也是晴的?心下雨的時候,晴也是雨。的確,不論外面的天氣如何,只要敞開心扉,心中的喜怒哀樂也就煙消雲散了。

  憂傷的時候,讓淚盡情流淌。上天都會用雨水來釋放心中的痛苦,更何況我們是人呢?於是,有的時候我們常需要找個理由來流淚,不要再把它藏在心中。要知道,流淚並非是弱者的專利,它更是撫慰自己的特殊方式。哭過之後,找個出口,忘記昨日的痛楚,繼續向前方出發。

  微笑確實是個好東西。無論何時何地,它似乎都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讓別人無法真正看清我的內心深處。記得自己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我其實是習慣用微笑來掩飾一切的孩子,即使偶爾的真情流露,那也只是稍縱既逝。這句話我從未告訴過任何人,因為我知道,老師,父母,朋友聽到這句話后一定會驚訝,我在他們的心目中一直都是乖乖女,很單純,很溫柔,似乎從未有過逆反。現在,再次看到這句話時,心中又多了一絲自嘲。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突發其想,說出這句話。也許是當時的真實感受,也許只是對懦弱的自己的不滿,也許……原因很多,不過都只是猜測,自己也並不想深究。

  關於離別

  這個詞似乎離我很遠,又似乎很近。我從未經歷過真正意義上的離別,不管是朋友,還是親人,儘管沒有在一起,但離的並不遠。所以,對於離別我並沒有切身的體會。

  記得小學畢業時,同學並沒聚在一起,也沒有人憂傷,哭泣,大家都很平靜,互相道聲“再見’’就走了,如同平時放學后般。因為我們都知道,初中時還會再見。即便如此,在那個充滿汗水與淡淡飲料香氣的夏天,每天除了拚命學習和憧憬自己的初中生活外,大家還是在瘋狂的填寫同學錄,這似乎是對即將的離別的一種慰藉。一轉眼,現在已是初二了,再過一年多的時間又該和現在的同學,朋友,老師說再見了。時間過得很快,離別又將來臨。或許別人會說,還有一年多的時間,現在想這些不是太早了么?我只是想說不要等到離別時才懂得珍惜。不同的花開了又落,落了又開,但它終究不是從前的那朵花了。關於離別的文章看過不少,也很感人,甚至羨慕過,但現在我已不再羨慕了,畢竟只有自己經歷過的才是最真,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心情碎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