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碎片]躲狗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碎片]躲狗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和媽媽上街,看見一隻可愛的小狗,腦子裡突然冒出童年裡那件往事,竟瘋也似地拉着媽媽從這小傢伙身邊跑掉了。 

  八歲那年,家住在一個無比熱鬧的庭院里,從早到晚院內傳出不間斷話話聲並不奇怪。我也和那裡一些小孩成了哥們兒。 

  一天,我和咱鐵哥們兒——熊帥,百般無聊地在院內閑逛。當經過咱院內號稱“水簾洞”——一棵可容六個人藏身的大柳樹時,一個雪白的身影闖進我的未近視的眼帘。我揉揉眼,朝那東西一放大,原來是一隻雪白的絲毛狗:一縷縷飛雪覆蓋在它身上,身形優雅,有如窈窕淑女。我和熊師好奇地“飄”過去,邊笑邊撫摸狗狗柔順的毛,小狗也會意地搖了搖尾巴。這麼乖,是條家狗吧。 

  那時我才真正明白“狗不可貌相”的含義。在我全身心地撫摸小狗的時候,那條美麗的,白雪公主般的小狗終於露出了它的本性:只見它溫柔的表情立刻變得恐怖,四肢伸出駭人的“狗爪”,它張開嘴,滿口尖牙閃閃發光。帶着顫動的身體,它朝我狂吠兩聲,竟刨着腳向我衝過來。 

  我一驚,立刻起身狂奔,親娘哎,今兒是不是出門沒看黃曆啊,賊倒霉啊這兒。再回頭一看,嘿,狗跑的真不快啊,就在我腳底下跟着哪,它這一口下來我就得少一重要器官呀我!我一會往樹上躲,一會往叢里藏,那狗兒就是窮追不捨。滿院子被我跑得塵土飛揚。我那躲狗的速度絕不亞於一輛大運摩托呀!哎,你說參加馬拉松後面跟一瘋狗是不是個人就能拿第一啊?我轉過頭盯着口水四濺的狗兒大聲喊:“小狗兒,別追了吧,這麼下來你累我也累啊!你休息會兒,喝點可樂什麼的,啊?我身上是有不少骨頭,可這不是還被皮包着嗎?唉唉……別咬!別咬!我不說了還不成嗎?”狗兒可不聽我解釋,伸直脖子就朝我奔來,我躲完了院子所有的地方,和狗兒周旋了幾個回合,累得骨質疏鬆,腰酸背痛,終於躺在了地上。算了,狗兒你要咋樣就來吧,八百年後我還得做個人! 

  就在狗兒的牙離我有1厘米之時,門衛大叔沖了過來,他拿着打狗棍兒,三拳兩腳,搞掂了那狗兒,我才得以“狗口逃生”。 

  後來,我也沒功夫去找熊帥去了哪,只是拖着累極的身子回家了。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輕易靠近可愛的狗兒了。 

  如今,已是少年的我又回想起這兒,便把這篇《躲狗記》寫了下來,也算是我對童年一份懷念和收藏吧。

您正在瀏覽: [記憶碎片]躲狗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碎片]躲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