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的碎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碎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朴樹的聲音很低沉很低沉地回蕩在耳邊,一遍遍聽,一遍遍想,我的那些花兒如今在哪兒?那些記憶如碎片,早已殘缺不整。

  時鐘滴答滴答地走着,望着窗外,被雪覆蓋著的群山,一瞬間淚水積滿了眼眶。想忘記得總是如烙印般深深刻入腦海,不想忘記的卻如風兒般一拂而過。

  不知從何時起,愛上了黑夜。總愛在深夜寫屬於自己的文字,總是一遍遍的告訴自己要堅強,總是捧着熱茶看窗外滿天的繁星,總是這是不是“偽歌特”的表現?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或者懶得知道吧!

  曾經,有個人給我說,你應該做真實的自己,真實!不要偽裝得很深。真實?我懷疑,這個世界還存在着真實的東西么?我輕聲問自己。記憶慢慢翻開它的扉頁,在我的那些碎片中尋找。是的,曾經存在過,那時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笑着對自己說,那是過去了,過去!

  有一段時間,自己愛上了很華麗的那種文字,很美卻很假!努力的去追求虛假的東西,卻又自嘲,自己是不是瘋了!後來想想,那些很假的文字有點像那些記憶!不知道這樣的比喻合不合適。我一直都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很彷徨,15年來,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什麼原因?鬼曉得!

  木然發現,那些碎片有點像累贅,想徹底清除。就像按了刪除鍵,就再也找不回來了一樣痛快!那些笑聲,那些歡樂,那些疼痛,都可以忘記吧!但願如此!

  依舊不知道是從何時起,愛上了非洲!那裡美麗與邪惡共存,神秘與死亡共存,痛苦與快樂共存!那將是個什麼地方?真的了解了,卻另我心疼!那些孩子們的眼神讓我看到了世界的醜陋,世界的不公,以及我不願相信的真實!這也許也是一種記憶吧!

  突然之間領悟了。我的那些記憶碎片里會有歡樂,會有笑語,會有幸福,可是那些非洲的孩子們的記憶中有什麼?痛苦?絕望?還是悲涼?

  若木打來電話,告訴我她想我!我笑了,至少還有人記得我,我還有什麼理由再去疼痛?沒有!我應該是快樂的,不是么?

  朴樹的聲音依舊在耳邊回蕩,唱着他的那些花兒。

  擁有了就足夠了。這是我寫得最都卻從不厭煩的一句話。回憶是我們應該微笑,微笑着詮釋曾經的歡樂,曾經的過錯,曾經的遺失以及悲哀。因為碎片曾經是完整的,只不過不經意間破碎了。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碎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