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馬丁路德金在《我有一個夢想》演講中這樣說道:我今天懷有一個夢想,我夢想有一天,深谷彌合,高山夷平,歧路化坦途,曲徑成通衢,上帝的光華再現,普天下生靈共謁…馬丁的夢想是讓黑人獲得其他人種一樣平等的地位,他的夢想對我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而我們也應該有我們自己的夢想,無論是怎樣的夢想,我想都該被尊重,都該被堅持。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同,一個人在不同時期的夢想可能也是不同的。或許你小時候的夢想是做一個科學家,而長大了卻做了一個工程師。可能因為現實,很多的夢想都不可實現,但人生有那樣一段堅持夢想的時光便足夠了。

  我也有自己的夢想,我也在堅守自己的夢想。可能從小受到舅媽的影響,我對鋼琴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剛學會走路的時候,我就會跑到舅媽的鋼琴前,想要伸手按琴鍵,無奈那時候很矮,自己摸不到,舅媽則把我抱在她的腿上,拉着我的手按下琴鍵。之後舅媽每次練琴的時候,都會把我抱在她的腿上坐着,而我也特別喜歡這種樂器的聲音。幼兒園后,我便央求媽媽讓我學習鋼琴。剛開始覺得彈鋼琴是一件特別有趣的事情,我也很享受彈鋼琴的時刻,總是不厭其煩的坐在鋼琴前練習音階曲目。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每當我坐在鋼琴前練習時,看見別的同學在小區里玩耍,想到練不好曲目還要被老師責罰,我愈發覺得彈鋼琴真是一件苦差事。逐漸的,我開始在練習的過程中偷懶,對彈鋼琴一點兒都不上心。舅媽看到這個情況后,沒有批評我,反而帶我去看了一場朗朗的演奏會。整場演奏會聽下來,我只能用兩個字形容,那就是“震撼”。那樣嫻熟的技巧,人琴合一的演奏,無一不是震撼我的心。多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有這麼多瘋狂的聽眾。之後,舅媽給我說了很多關於朗朗小時候練琴的故事,原來所謂的“天才”,也是從小努力練習得來的。我突然明白了舅媽這樣做的意義,我開始更加刻苦的練習鋼琴,從二級,四級…到最後的十級,我為自己堅持了夢想而驕傲。或許我成不了一個像朗朗,李雲迪那樣的鋼琴家,但我永不會放棄自己一直堅持的夢想,永遠會堅持我的鋼琴夢。

  我的夢想沒有那麼偉大,但我卻全身心的投入在我的夢想之中。我相信堅持自己的夢想,總有一天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