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夏天,喜歡葡萄,更喜歡葡萄藤。望着那被夢編織的葡萄藤,我的第一個願望就是搭一個葡萄架。

  帶着夏日的熱情,帶着七夕的情調,我的葡萄藤似乎略帶感動,輕飄飄的進入了我的夢中。

  可能是一個七夕的夜晚。天上的星星閃亮着,在天邊有一條銀河,銀河邊上閃亮着兩顆星星。突然一位老爺爺從遠處的天邊飛落下來,飛到葡萄藤下。這時候我正在美麗的葡萄藤下看書。隨手一翻便是三毛所說的:“在國內也許你是你,我是我,路上擦肩而過,彼此沒有感覺,可當我們離開自己的家園,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人’。”這時候老爺爺的話在我的耳邊響起。對於年幼而酷愛玩的我,對於處在異國時三毛所說的話,只有兩個字“深奧”,所以聽故事便成為我此刻的興趣。

  老爺爺很認真地給我講了一個故事,並摸了摸自己的鬍子,說:“有一個母親,她叫中國,她有許多的孩子。其中有個孩子叫台灣,他是一個淘氣的孩子,與母親隔海相望。他討厭呆在母親的身邊,想自己獨立生活。可是每個人都需要那人世間那無私的母愛啊!”我搔了搔頭,很不解的問:“那台灣什麼時候才能夠回到母親的身邊啊,不然他的母親會很難過的。”老爺爺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微笑的看着葡萄藤,他的眼中閃爍着嚮往與期待,對我說:“等葡萄藤變成架或者葡萄網的時候,台灣就不會淘氣了。”說完,他又飛向了天空。

  當我再次仰望星空時,只見銀河邊上的兩顆星星閃耀着,我想那是牛郎星和織女星吧。我在心裡許下了一個願望:“牛郎,織女,讓你們的竊竊私語喚醒台灣好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