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勤奮中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勤奮中成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是俗語,一句大實話,一個人只有不斷磨練,不斷向命運挑戰,始終有一天,成功會降臨到他的身上。這句話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經過一番磨練才能取得最終的成功。

  也令我們明白了:寶劍的鋒利和梅花的無比清香都是經過了很多的磨難才的來的,所以一個人要取得成就,就要能吃苦,多鍛煉,靠自己的努力來贏得勝利。

  許多人喜歡通過不正當的行為得到成功,只要能成功就不擇手段,這是一種對成功的侮辱,也是一種對勤奮的想獲得成功者的侮辱。

  板橙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寫一句空

  “板橙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寫一句空”這是歷史學家范文瀾在自己書齋中懸挂的對聯,這說的是:做學問首先要有坐十年乃至二十年冷板凳的思想準備,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去克服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要樹立堅定的信心和決心。用來勉勵自己成功並不在一朝一夕,而需要我們運用超常的耐力來面對人們一時的不信任,只有這樣才能找出一位位優秀的作文。

  也令我們明白了:做學問不能着急,要坐得冷板凳,不要急功近利,被沖昏了頭腦,也要從積累材料入手,言之有物,不能講空話。

  勤奮是中華五千多年來永不熄滅的火焰,它是一種美德,一種令人振奮的美德。它可以讓人從失敗中走向成功,每個科學家都對它讚賞有加,是啊,何人不需要它呢?

  讓我們從勤奮中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在勤奮中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勤奮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