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在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在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一定了解《魯濱遜漂流記》的主人公——魯濱遜吧,他流落到荒島上后,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製衣服,用自己的勞動把荒島改造成了井然有序、欣欣向榮的家園。現在我們設想一下,如果魯濱遜流落到荒島上之後,整天悲痛嘆息,後果又會怎麼樣呢? 

  “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這是高爾基對勞動的詮釋,也是勞動的真諦。工人做工是勞動,農民種田是勞動,醫生救死扶傷是勞動,警察疏導交通是勞動,科研人員在顯微鏡前觀察也是勞動……無論從事何種職業,每個人都在勞動,因為要生存,就必須勞動。說到這裡,我想到這麼一個小故事:唐代陸龜蒙是當時著名的詩人。他家住松江甫里,有田數百畝,房屋二三十間。他家的田苦於地勢低下,一下大雨就跟江水連成一片,因此收成不好。陸龜蒙經常親自拿着農具,到田裡築堤、排水、除草,忙個不停。有人譏笑他過於勞苦,他說:“堯、舜治理天下晒黑了脊樑,大禹治水腳上磨出了厚繭,他們都是聖人,尚且如此辛苦。我一個平民百姓,怎敢不勤勞呢?” 

  縱觀歷史,勞動在人類進化的過程中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分析現在,勞動創造了人類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馬克思說過:勞動最光榮!雖然人們從事的勞動方式各不相同,但是所有的人勞動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勞動不僅創造一切,而且是推動人類社會不斷向前發展的真正力量。 

  勞動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基本途徑。我們要熱愛勞動,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把勞動看作一種樂趣,一種享受,從小養成熱愛勞動的好習慣,做一個熱愛勞動的人。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您正在瀏覽: 人生在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在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