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走出校門的那一刻,我就選擇了那條最為偏僻的小路…… 

  沒有人會明白我的,選擇了這條路,也許就沒有了後悔的餘地。我要獨自承擔…… 

  在那條磚頭路上,片片飄落的黃葉是我無盡的悔恨。踏在上面,我有多麼的痛心,也許,除了那無言的楊樹,沒有人可以明白吧! 

  我不敢回家,更不敢回家面對將我視為一生所有希望的你。我的腳步在徘徊;我的思想在鬥爭;我的精神在顫抖。最終,我還是跨入了家的門,開門迎接的你,一定看透了我的心。你少了平日的歡聲笑語,少了昔時的嘮叨抱怨,迎接我的只是沉默。 

  也不知過了多久,也不知那張名次倒數的成績單是如何遞到了你的手中…… 

  好久,才反應過來,愣了一下,慢慢抬起頭。你竟什麼也沒說,還是沉默。在你無言的沉默中,我讀出了你那深深的傷心與失望。我好恨我自己,我怎麼可以這麼狠心,毀滅你所有的希望。時間彷彿在那一刻凝固,你我同雕像般立在那裡,屋裡死一般的寂靜。我不敢看着你的眼睛,因為我害怕見到你那無望的眼神。害怕我的目光將你全身心冷卻。我在想:打我一頓吧!罵我一頓吧!也與你會好受些。可是良久,你卻將成績單重新放到我手裡,用那種很淡很淡,幾乎聽不清的話語說道:“付出多少努力,就有多少收穫,就當是一次教訓吧!”好淡的話語!我的眼淚再一次溢出眼眶,我在努力剋制,你為什麼不打我?你為什麼不罵我?你為什麼少了以往的抱怨?你的沉默也許是對這最好的回答。 

  楊樹無言 

  卻明白我痛苦的心 

  落葉無言 

  卻懂得我悔恨的情 

  父愛無言 

  卻體諒我錯誤的行 

  親愛的父親,我無法向你表達我的歉意。在小路上,撿起一片最美的落葉,埋在最老的樹根下,父親,這算是我對你最好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無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