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無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無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一邊吟着這首詩,一邊凝視着窗外的夜空。今天是中秋佳節,但那一輪明月始終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在雲絮里,所以,今晚的天空上連一顆星星也沒有,只有一縷縷涼絲絲的風。

  這是我第三次沒有與家人一起過中秋節,心中頗有一番“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之感。對家鄉的眷戀,對親人的眷戀是一種思念,是一種溫柔的情懷,就像是平原上的裊裊炊煙被風扯上無盡的天邊。

  一次沒與親人一起過中秋節時,幼小2的我心中猛然產生一種失落感,只覺得一顆顆苦澀的淚水在我連上流淌。對親人的思念,對故鄉的眷戀,在這靜靜的夜中,飄來飄去……

  風吹過,飄來一陣百合的香味,淡淡悠長,我想,那是父親身上的香味。

  父親是一位醫生,整天在醫務室中忙碌着,連喝杯閑茶的時間也沒。每逢佳節,父親更是沒時間陪我們了。兒時的我常在月圓之夜對着滿月出神,想着父親告訴我的秘密:“你要是想爸爸了,就對月亮說吧,它會把你的話告訴我的!”月亮真的會說話嗎?父親給兒時的我帶來了許多美好的憧憬與嚮往。生活中的母愛無微不至,觸手可及,如丁香般,散發著醉人的香味。而父愛卻深藏在那一輪圓月之中。

  記憶中我只知道父親的愛帶着嚴格,幼小的我當然難以理解,直到現在才漸漸品味出那嚴格的父愛中所蘊含的深遠韻味!

  中秋節的光仍是那麼柔和,像父親的愛深情無言。曾經多少次,夜深人靜時,我伏案苦度,疲倦只時,一杯綠茶已放在了茶几上,抬頭望去,只留下父親高大的身影……我彷彿看見了那偉大的“買桔子的父親”無言的溫馨沖淡了所有疲倦,月亮仍靜靜地掛在深藍色的空中,溫柔的月光照在茶上……

  窗外,月亮仍躲在雲絮里,我望着天,想着父親的愛,讓我感到自己並不孤單,親情、友情仍在這靜靜的夜空中互相傳遞!

您正在瀏覽: 父愛無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