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言的付出——師恩永記在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付出——師恩永記在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無言的付出——師恩永記在心 標籤:銘記在心作文 無言的愛作文 無言的父愛作文 付出作文

總是一張微笑的臉,慈祥中又顯得那樣嚴肅;總是一副專註的神情,從容不迫中卻夾着幾分焦慮;總是一張疲憊的面龐,辛勞之餘更多的卻是欣慰……他們肩負着一個神聖的使命,他們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靈魂的工程師,為培養下一代奔波着,操勞着,他們有着一個自己引以為榮的名字——老師。 

  有人把他們比作紅燭,照亮了別人,升華了自己;有人說他們甘為綠葉,只為讓紅花更加嬌艷;還有人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讚美他們,可是我卻覺得千言萬語也道不盡他們的偉大。9月,金色的九月,那是他們自己的節日,秋雨連綿,那是大自然為他們譜寫的讚歌;金菊爛漫,那是大自然獻給他們的賀禮…… 

  不要以為他們充滿了閒情逸緻,桌上堆積如山的作業就是最好的答案;不要以為他們沒有壓力,那一個個充滿期盼的眼神就是最好的證明;不要以為他們默默一生,桃李滿天下的愉悅誰人能體會?假如要問世上誰最辛苦,是他們,是他們哪!默默無聞,無怨無悔。忘不了他們誨人不倦的專註神情,忘不了他們欣慰的笑容,忘不了他們忙碌的身影,忘不了他們那金子般閃閃發光的心……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多麼真切的話語,這正是他們的人生坐標。也許再多的讚美也無法說出我心中對他們的感激,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無言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付出——師恩永記在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付出——師恩永記在心 暫無評論